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作价48亿元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作价48亿元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2018-11-20 17:20:29 新浪汽车

小康股份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4.54元/股发行3.32亿股,作价48.3亿元向东风公司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

作价48亿元 小康股份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小康股份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4.54元/股发行3.32亿股,作价48.3亿元向东风公司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同时,东风公司成为小康股份第二大股东。小康控股仍为小康股份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推动并实现上市公司小康股份层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市场生产力,体现了东风公司对公司智能电动汽车板块前期发展的认可和对持续推进上市公司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认同。

  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关系着经济、民生等国家大计,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我国经济形式受内外部因素影响,出现了新的变化,很多民营企业陷入经营困境。在这样的节点,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加强合作,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战略合作的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应对挑战。

  对于此次交易,外界评论称,小康股份与东风公司由子公司层面到集团公司层面的合作升级,不但有利于双方可持续发展,更是在新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助推民营经济的浪潮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实现了央企和民企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民企积极参与发展混合制经济提供了鲜活的新样本。

  早在2003年,小康股份就与东风公司先行先试混合制经济,各出资50%成立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产品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双方全方位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产品从微车升级到MPV、SUV,由商用车升级到乘用车,乘用车从1.0乘用化时代、2.0网联化时代升级到3.0智能化时代,目前多个产品占据行业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同时,东风小康销量位居东风公司第三位,东风自主品牌第一位。2017年,东风小康总体销售突破40万辆。在经营业绩方面,东风小康实现总资产135亿元,确保了合资公司的保值增值。目前公司汽车市场保有量近400万辆,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