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因照明缺陷或引发火灾 大众将召回70万辆途观和途安

因照明缺陷或引发火灾 大众将召回70万辆途观和途安
2018-08-21 16:13:05 新浪汽车综合

该公司警告称,安装在这些SUV天窗上的灯如果受潮,可能会出现短路。而短路产生的热量将会损坏车顶,在极端情况下还会引发火灾。

因照明缺陷或引发火灾 大众将召回70万辆途观和途安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industryweek网站报道,大众汽车8月20日表示,将在全球召回70万辆SUV。该公司警告称,安装在这些SUV天窗上的灯如果受潮,可能会出现短路。而短路产生的热量将会损坏车顶,在极端情况下还会引发火灾。

  据报道,湿度会导致大众受影响的汽车全景车顶的光带短路,且根据大众汽车发言人的说法,LED显示模块短路产生的热量可能会对车顶造成损伤,并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在德国,大约有52,500辆大众汽车受到影响。

  大众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车主可以继续使用车辆,除非他们发现车辆出现短路的迹象,包括环境照明灯不工作或出现烧焦的痕迹。大众对此并未立即发表评论。

  此前,大众集团表示,因其电动车配备了含镉充电插头,而镉是一种重金属,被认为是致癌物质,对人体器官也有害,因此可能会被迫召回12.4万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的电动汽车。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