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解除资本合作 丰田五十铃12年后终分手

解除资本合作 丰田五十铃12年后终分手
2018-08-07 11:14:34 新浪汽车综合

8月6日,丰田汽车发布消息称,已与五十铃汽车公司(Isuzu)在8月3日解除资本合作,并计划未来出售其在五十铃的全部股权。

解除资本合作 丰田五十铃12年后终分手

  (每日经济新闻)8月6日,丰田汽车发布消息称,已与五十铃汽车公司(Isuzu)在8月3日解除资本合作,并计划未来出售其在五十铃的全部股权。同时,五十铃将以800亿日元(7.2亿美元)的价格回购5.89%的股权。

  2006年,丰田汽车和五十铃汽车宣布就联手开发、生产柴油发动机达成合作意向。丰田为了推进此次的业务合作,收购五十铃的普通股份。双方业务合作主要涉及小型柴油发动机开发和生产、柴油发动机尾气控制技术及控制装置开发、发动机等基础技术及替代燃料等环保技术开发等。

  其中,五十铃主要负责柴油发动机和尾气控制技术的开发,发动机基础技术及环保技术则由丰田主导开发。

  对于此次丰田与五十铃解除资本层面的合作,业内有观点认为,随着欧洲部分国家开始加强环境法规,逐步淘汰柴油车,以及电动汽车的发展,加速了丰田与五十铃合作项目的失败。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汽车欧洲总裁Johan van Zyl公开表示:“丰田汽车将从2018年逐步淘汰柴油版乘用车,加大推广混动车型。”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丰田汽车开始在电动车领域加速布局。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称,2020年丰田会在中国推出纯电动车型,加速新能源技术普及。同时,丰田到2030年要在全球销售超550万辆电动车型。为实现此目标,丰田宣布,到2025年,销售所有车型均将配备电动化专用车型或电动化车型选择。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