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数说|加速重整欧宝 PSA或5亿欧元出售其研发部门

数说|加速重整欧宝 PSA或5亿欧元出售其研发部门
2018-07-04 10:36:46 新浪汽车

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里,PSA已经与欧宝进行过探讨,将出售研发部门中的四个部门,总价值约为5亿欧元(5.83亿美元)。

数说|加速重整欧宝 PSA或5亿欧元出售其研发部门

  新浪汽车讯

  近日,车企抛售新闻层出不穷,标致雪铁龙(PSA)正寻求出售旗下欧宝子公司的部分研发部门,以恢复亏损,重整欧宝品牌。

  在过去几个月里,PSA已经与欧宝进行过探讨,将出售研发部门中的四个部门,总价值约为5亿欧元(5.83亿美元)。

  无独有偶,《世界报》援引一份公司五月中旬的内部文件称,欧宝出售的业务涉及车辆工程、推进工程、工具和模具操作以及测试中心。这项出售将在年底完成。

  对此报道,PSA称“尚未做出决定”。

  欧宝是PSA去年刚从通用汽车收购的品牌。去年3月,标致雪铁龙正式公布了收购欧宝的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元和9亿欧元。在成功收购欧宝以及沃克斯豪尔之后,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车企,仅位于大众集团之后,并超越法国同行——雷诺。

  去年11月,PSA公布了重组欧宝的方案。标致雪铁龙集团决定将欧宝/沃克斯豪品牌聚焦电气化,同时将其销售范围扩大到欧洲之外的全球市场,并计划节省开支,帮助欧宝尽快实现盈利。

  根据规划,欧宝计划精简欧宝管理层结构,旨在采购、制造和研发方面实现规模经济及与PSA协同增效,预计有望每年节约17亿欧元。

  PSA提出到2020年,欧宝将实现运营现金流的流入,营业利润率达到2%,到2026年该数字将提升至6%。

  但这一任务相当艰巨。自1999年开始,欧宝已经连续18年亏损。根据公开数据,在2017年的前9个月,欧宝/沃克斯豪销售了68.5万辆汽车,比2016年下降了4.6%。花旗银行表示,欧宝/沃克斯豪在2017年上半年亏损了3.9亿欧元(合4.53亿美元),下半年预计将亏损4.7亿欧元(5.45亿美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欧宝/沃克斯豪重组计划预计会遵循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将该公司从破产边缘拯救出来时使用的类似模式。塔瓦雷斯曾削减过度研发的车辆,停止大幅产品折扣,从而恢复利润率。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