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曝特斯拉疯狂追求量产目标 忽视Model 3关键性刹车检测

曝特斯拉疯狂追求量产目标 忽视Model 3关键性刹车检测
2018-07-04 09:29:41 新浪汽车

这项测试显然在6月26日凌晨3点之前被关闭了,但不清楚为什么会被停止,以及停止了多长时间。

  新浪汽车讯

  据Business Insider援引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为了在6月底前完成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似乎已要求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的工程师移除了一项对Model 3车型进行的关键性刹车制动与翻滚测试。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这项测试显然在6月26日凌晨3点之前被关闭了,但不清楚为什么会被停止,以及停止了多长时间。

  汽车行业专家称,制动和翻滚测试是汽车制造过程中的关键部分,主要在量产车的最后下线阶段进行。这一测试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汽车的车轮完全对齐,检查刹车功能。具体方法是将车辆的发动机每分钟转到一定转速,并观察它们在诊断机器上的反应。

  对此报道,特斯拉发言人Dave Arnold在一份声明中称,“每辆汽车都需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包括制动测试。但当问及马斯克是否命令工程师取消了对这项功能的检测时,该发言人称“除了这份声明,不能提供更多详情”。

曝特斯拉疯狂追求量产目标 忽视Model 3关键性刹车检测

  文件显示制动测试似乎已经存在于特斯拉内部的生产系统中。上图最左边的一列显示了Models在制造过程中所达到的步骤,以及必须完成的检测。该公司的一名员工表示,很明显,在Model 3离开制造过程的这一步之前,不需要再进行这种测试。然而,根据最右边是所有的任务描述,该员工说,由于“critical”和”blocking”两栏是关闭的,所以不管这些任务是否执行,汽车都可以离开这一监测点。

  质量问题

  制造专家Ron Harbour表示,在制造过程中,当所有的东西都安装在汽车上之后,制造商必须确保将汽车上的所有零部件都对齐。

  “如果放弃某项测试,可能会存在很多质量问题。每一个工厂必须这样做,检测时完成汽车完整制造过程的一部分。”

  Ron Harbour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测试可以替代生产线上的制动与滚动测试。

  几周来,马斯克一直在与时间赛跑,试图提高公司备受期待的Model 3的量产,以达到既定的 5000辆生产目标。马斯克周一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已完成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并且第二季度最后一周总共生产了7000辆电动汽车,其中还包括Model S和Model X。

  Model 3轿车是特斯拉首款面向大众的平价电动车车型。该车从2017年7月开始生产,但量产问题不断,交付多次延迟,一再跳槽。此前,特斯拉为Model 3定下的量产目标是,截至3月底周产2500辆,截至6月底周产5000辆。这个目标已经远低于公司更早时定下的截至2017年底周产5000辆,2018年底周产10000辆的目标。(李树生)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