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政企合作 绿驰汽车"落户"九江发力新能源

政企合作 绿驰汽车"落户"九江发力新能源
2018-06-22 12:35:57 新浪汽车

九江的产业区位优势,让绿驰汽车既能承接东部发达省份的人才、科技、产业资源,又能获得中部巨大市场发展潜力,助力绿驰汽车自身“三院三中心”研发成果高质量转化。

政企合作 绿驰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22日,绿驰汽车与国家级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事实上,在此番合作中,双方不止完成政企合作,落地工厂,更是以“绿色智造 创新发展”为主题,按照一次规划、分布实施的路径,对九江中部生产基地进行建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价值新洼地。

  “九江的产业区位优势,让绿驰汽车既能承接东部发达省份的人才、科技、产业资源,又能获得中部巨大市场发展潜力,助力绿驰汽车自身“三院三中心”研发成果高质量转化”。

  绿驰汽车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王向银在现场表示,随着九江基地落成,绿驰汽车将提速全球智能工厂“3+1”布局的落地进程,让国内东部、中部、北部3个智能制造基地和1个意大利跑车定制中心的规划从蓝图变为现实,也为绿驰汽车持续推进对标“工业4.0”的智能制造战略,提供强有力支点。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规模为占地106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规划产能20万辆/年,一期建成后可达10万辆/年的标准,总投资达55亿。该基地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负责生产绿驰汽车CC平台及M平台的产品,生产SUV/微型级别电动车型。

  此番投产的工厂,将建设全自动化高速封闭生产线的冲压车间,其中,95%以上机器人高自动化率生产线的焊装车间,采用薄膜前处理+高泳透力电泳+ B1B2免中涂工艺、同步实施RTO废气处理及余热回收利用系统的涂装车间,采用高效率、高柔性化自动装配生产线,并采用电动升降滑板技术实现人机工程的总装车间。

  以上一系列技术的应用,也让绿驰汽车九江工厂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基地提供了有力背书。

  随着九江基地建设的进行,未来绿驰汽车还将在九江设立国内营销中心以及整车物流中心,推动产品和服务的专售、共享和定制等创新业态发展。

(责编:Autom)
行业车企动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