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2018-05-29 07:04:15 新浪汽车

全新朗逸与稳坐国内A级轿车市场销冠宝座的现款朗逸同台销售,时尚与传统的强烈共振,反响如何?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新浪汽车讯

  上个周末,注定是被朗逸刷屏的周末。5月25日,上汽大众携全新朗逸强势来袭。

  此次全新朗逸推出的两种动力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万-16.29万元,与稳坐国内A级轿车市场销冠宝座的现款朗逸同台销售,可谓是来了一次时尚与传统的强烈共振。不少车圈人士甚至赞誉新一代朗逸为“A+”级别,可见市场对全新朗逸的满满期待。

  上市后,“超进化”的新款车型能否再掀销售热潮?能否秒掉一众对手?

  本期数说为您解答。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5月25日,上汽大众在杭州举行上市发布会,Lavida家族自此迎来了最新成员“全新一代朗逸”。看图说话,早在上市的前十天,全新朗逸的讨论热度就已呈现出绵延的状态,平均值保持在400+。不少看客针对新车配置、驾乘体验、车型报价等话题,早就搬好了小板凳儿、嗑起了瓜子,并时不时地拍手叫个好。

  上市当天,传播热度开始暴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达到传播峰值,而新车上市话题亦有着较高的延续性,展现出强大的传播影响力。在此过程中,大众官微以及“有车以后”“汽车洋葱圈”等双微车圈大号,一波波节奏带得也是棒棒哒。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可以看到,除了“全新”“朗逸”所自带的品牌属性词汇以外,“设计”一词居于显要位置,表明许多汽车爱好者们都对这款朗逸Plus的全新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整体尺寸的提升、外观与内饰设计的高级感和时尚化、“发动机”等“配置”的优化,都是吸引众多小伙伴前来围观的“硬功夫”。

  “销量”“售价”也是高频出现的关键词,这与朗逸此前的惊人销量密不可分,同时说明这款车型的市场前景亦是小伙伴们聚焦的重要对象。此外,“上市”“发布会”“杭州”的“上镜”,则意味着新一代朗逸的上市发布会,怒刷存在感,攒下不少人气。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十年积累,六大方面升级,国民神车朗逸换代带动全民狂欢。不少车圈KOL高度关注这款新车,图文、海报、短视频花式宣传各来一遍,如此优势互补的传播令人羡慕。上市当日,同门师兄全新一代宝来@一汽-大众 发来贺电,文艺画风尽显兄弟情深,掀起一阵祝福狂潮,吃瓜群众纷纷祝贺朗逸上市,前程似锦,同时坐等上汽回应。

  @汽车驾驶手册 、@汽车嬉皮 等大V#解码新车#,发布全新一代朗逸的10秒小视频,华丽高级,观众被撩得不要不要的,直呼看不够。为了充分满足小伙伴们的好奇心,@易车 的九宫图应运而生,也不知道够不够。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根据微博公开数据可见,粉丝数量在0-1K的用户占大头,所占比例超过六成,是这款朗逸Plus讨论热度的直接助推者,同时也可能成为该款车型的潜在“金主”。

  而往高粉丝区间张望,你会发现,粉丝超百万的账号也表现出相当的积极性,占比接近4%,对于新车的传播可谓是大有助益。此外,粉丝数在50W-100W、10W-50W、1W-10W区间的用户,也分别以1.37%、7.13%、13.96%的占比,实力为全新朗逸打Call。掐指一算,新一代朗逸的受众覆盖面,还是相当可观的。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纵观微信平台上的热文,标题简单粗暴,直击“车神”朗逸的登场亮相,10万+热文不在话下。

  各大微信公号对它充满兴趣,重点剖析新款朗逸的外观、内饰,表示其不仅尺寸加大,配置、动力、能效、安全等方面也有升级,科技范十足。且从官方指导价来看,相对于提升的各个方面,高出的售价也颇获认可。早前销量第一的名声已经打响,如今朗逸Plus的竞争力依旧不容小觑。

数说|朗逸Plus超能来袭 一代神车反响如何

  通过梳理公开年龄信息,不难发现,80后成为聚焦全新朗逸的主要群体,其占比达到41.43%。这与80后这一群体的家庭属性有着密切关联,居家出行的刚性需求将潜在消费者的眼光拉向这款空间大、动力强、设计好的高性价比车型。同时,80后、70后中,亦不乏朗逸的“忠粉”,对于新一代朗逸的“十年磨一剑”有着更高的憧憬。

  作为线下消费主力的90后,以及刚刚步入社会的95后,对此也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围观操作,表明此款稳重却又富有时尚感的车型,成功引起了小伙伴们的注意,如此看来,销售前景还是灰常值得期待的。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