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央企换防继续 孙志洋雷平出任一汽副总经理

央企换防继续 孙志洋雷平出任一汽副总经理
2018-05-15 09:39:34 新浪汽车

孙志洋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5月13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宣布领导班子成员任职调整决定:孙志洋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央企换防继续 孙志洋雷平出任一汽副总经理

  5月14日,一汽集团在其官网领导班子一栏中做出更新。8位领导班子成员中,董事长徐留平排在首位,总经理仍空缺。之后是秦焕明、王昭翮、王国强、邱现东、曾祥新。孙志洋和雷平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八位。  

  孙志洋履历:

  1997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一汽集团规划部总体规划室产品规划员,一汽集团规划部丰田项目室主任(高级经理),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移动出行办公室主任兼移动出行公司筹备组组长、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

  雷平来自东风汽车公司。5月11日,一汽集团、东风公司和长安汽车这三支国家队高层人事大换防,雷平调任一汽集团。

  雷平履历:

  1984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二汽车桥厂企管科综合管理员,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一厂副厂长,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一厂厂长兼党委副书记,东风汽车公司管理部副部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等职。

央企换防继续 孙志洋雷平出任一汽副总经理

  实际上,这并非三大央企高层之间的第一次“人事换防”。早在2017年,原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调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原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现东转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而在“双徐对调”之后,一汽与长安之间也有“高层换防”。

  相比之下,此次人事变动较以往更加直接、范围更广,三大央企之间同时轮转。可以预见的是,此次人事变动之后,一汽、东风与长安之间的企业边界将进一步虚化,这对三家央企之间的战略合作推动也算一种利好。

(责编:Autom)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