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高田“气囊门”已造成美国278人伤亡

高田“气囊门”已造成美国278人伤亡
2018-05-14 11:29:25 新浪汽车

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尼尔森称,高田“气囊门”与美国共计278人受伤的多起事故之间存在关联。

高田“气囊门”已造成美国278人伤亡

  (新浪汽车 5月14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称,高田“气囊门”与美国共计278人受伤的多起事故之间存在关联。

  尼尔森还表示,截至目前“气囊门”事件在美国国已经导致15人死亡。

  2015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气囊门”事件发布首次汽车召回修复。不过截至2018年3月30日仍有大约1640万个未修复的问题气囊正在使用。

  高田气囊门的起因最早要追溯到2000年左右,当时曾有消费者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投诉,他们驾驶的汽车安全气囊在展开后会弹出金属碎片。不过当时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

  2015年5月,高田首次公开承认其生产的气囊存在缺陷,并宣布将在美国召回约3400万个隐患气囊,至此3400万个高田气囊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次汽车召回事件,牵扯到日产、特斯拉、福特、戴姆勒、捷豹路虎、本田、大众、三菱、宝马、法拉利、三菱、斯巴鲁、马自达、丰田、梅德赛斯奔驰等几十个国际品牌。

  因缺陷气囊召回费用激增,去年6月,高田公司正式在日本以及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同意以以15.88亿美元价格转让给中国企业旗下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

  今年4月,KSS已经完成收购,将接手高田除大规模召回以外的业务。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