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向毅:广汽三菱力争在2020年达成产销30万目标

向毅:广汽三菱力争在2020年达成产销30万目标
2018-04-25 21:54:21 新浪汽车综合

面向未来,广汽三菱将通过不断导入新产品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向毅:广汽三菱力争在2020年达成产销30万目标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车展媒体日,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毅到了新浪汽车采访间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目前已经合并有一年多了,对于广汽三菱而言,也是实现了从百万级跨入到千万级。请问加入联盟以来,广汽三菱的发展有什么变化?

  向毅:自从加入联盟以来,广汽三菱方方面面都变化,2017年广汽三菱成为了三菱汽车全球单一市场销量NO.1。大的方向是产业链的升级,在股东方的助力下,我们的发动机工厂即将在年内建成并正式投产,实现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小的层面是股东方之间的沟通日益紧密。股东方的高层频繁会晤,为广汽三菱的未来发展确定了行动纲领,制定了新的发展举措等等。我们相信,联盟成员间的相互合作将会为广汽三菱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去年,三菱汽车发布三年中期经营计划,把中国市场定位为计划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柱。这一计划,预示着广汽三菱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更进一步强化广汽三菱的核心地位。例如发动机工厂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促使广汽三菱由单纯的整车制造企业向完善的全领域高端汽车企业突破与进化,进一步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2017年,到访广汽三菱的联盟高层人数与级别,达到历史巅峰水平。股东方高度肯定广汽三菱的发展成绩,为广汽三菱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股东方之间的合作进入发展黄金期。依托雷诺、日产、三菱三大车企的千万级销量平台,以及广汽集团强大支撑,广汽三菱将被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未来可期。

  主持人:近两年,广汽三菱发展十分迅猛,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能否简单和我们说说目前的市场表现?

  向毅:如果说2017年是广汽三菱爆发式增长的“关键点”,2018年广汽三菱则将由点及面,实现全面发展。一季度,广汽三菱以38,388台,同比增长48%的佳绩,创下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的佳绩。

  截止3月底,欧蓝德累计销售已突破13万辆。自上市以来,欧蓝德凭借“2047(20万元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产品力,稳居日系四驱SUV前列。第一季度,欧蓝德更取得28,166台的销量。

  劲炫也实力斩获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紧凑型SUV新车质量日系第一,帕杰罗则以“七高优势”创领高端SUV市场,成为同级别中的性能标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也凭借出色的新能源品质,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主持人:我们看到广汽三菱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强劲,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面向2018年,广汽三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

  向毅:去年,三菱汽车发布“中期经营计划”,提出至2019年在中国实现22万台的年销量目标。为了顺利推进战略落地,作为三菱汽车在华核心事业群体,广汽三菱制定了企业发展计划。

  面向未来,我们将通过不断导入新产品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从2018-2020年,三年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使之逐步具备本土整车研发、重大改型换型设计的能力,从而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

  产品布局上,我们将继续贯彻“五年十款新车”产品导入计划,从2018-2020年,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在研发生产方面,今年广汽三菱将正式投产发动机工厂,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在渠道拓展方面,今年我们将建立一套适应企业快速发展需要、匹配企业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网络体系,着重提升网点销售能力和盈利水平,提振经销商信心。

  未来,我们还以电动化、智能网联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力争在2020年达成产销30万的企业发展目标。

  主持人:广汽三菱在2015年发布了“五年十款新车”产品导入计划,目前已经推出了全新劲炫、欧蓝德、祺智等新车型,也收获了市场和口碑的成功,在今后的新车型导入上有什么计划吗?

  向毅:从2018-2020年,我们三年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今年,我们为大家带来Eclipse Cross车型和基于Emore新概念车研发的纯电动SUV,具体上市时间将后续公布,各位敬请期待。

  2015年我们发布了“五年十款新车”产品导入计划,历经两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祺智PHEV的产品矩阵,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除了充分证明股东双方决策的前瞻性,也从侧面印证了计划实施的成功性。将来,我们将会继续坚持并加快推进计划的发展进程。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