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二手车限迁政策将全面取消 电商平台或加速圈地

二手车限迁政策将全面取消 电商平台或加速圈地
2018-03-12 15:24:23 证券日报

国内二手车市场稳步高速增长与国家政策的推动密不可分,在限迁政策全面取消的大背景下,二手车的异地流通将加速,二手车电商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二手车限迁政策将全面取消 电商平台或加速圈地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此,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预计,随着全国限迁政策的全面放开,活跃的流通地区将更加广泛,全国二手车的大流通必将激发二手车市场的活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瓜子二手车的数据显示,2017年二手车的跨区域成交量相较2016年增加109.9%,以江苏,河北、安徽和浙江等地的二手车流出最为活跃。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6年3月,国务院就印发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 但二手车解除限迁政策进展缓慢。在业界看来,此番在两会上再次提出,必将加大执行力度。

  事实上,取消二手车限迁的内在动力在于真实的市场需求。数据显示,2017年相比2016年,二手车交易正在逐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截至2017年底,三四线城市的成交比例已接近三成。当前国内二手车车源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之前二手车限迁政策下,车辆跨区域流通困难,购车渠道少、可选择性低,严重抑制了消费者购车需求的释放。未来随着限迁政策的全面取消,必将大大丰富三线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购车选择。

  王晓宇指出,国内二手车市场稳步高速增长与国家政策的推动密不可分,在限迁政策全面取消的大背景下,二手车的异地流通将加速,二手车电商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来自瓜子二手车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已开的26家保卖店中,保定、呼和浩特、潍坊、威海、洛阳、常州、绵阳等三、四线城市店面占瓜子保卖店总数一半以上,且拟在未来一年推出100家保卖店。

(责编:李欣欣)
行业二手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