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2018-01-16 08:30:56 新浪汽车

作为在这一级别“第一个吃螃蟹”的国产品牌,传祺GM8火爆上市,叫板奥德赛和别克GL8,是好评如潮还是质疑不断?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新浪汽车讯

  2017年的最后一天,广汽传祺旗下的第一款MPV传祺GM8在三亚宣布上市,新车搭载了2.0T动力,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68—25.98万。作为在这一级别“第一个吃螃蟹”的国产品牌,GM8担负着取得消费者认可、打破合资品牌垄断格局的重要使命,为2018年的中国车市打响了新年第一炮。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据清博大数据监测显示,有关“传祺GM8上市”的信息呈现先升后降再升的舆情走势。12月27日—29日,传祺官方并未开展大规模上市预热活动,除微博外,各平台信息量均保持在500以下,网民反响较为平淡。

  30日晚8点,传祺GM8在三亚宣布上市,信息热度开始出现小范围上升,官方微博@广汽传祺 发布的上市视频累计观看人数突破50万,但由于时间偏夜间,直到31日GM8的相关信息才在传祺各地方门店的宣传推广下攀至顶峰,单日信息量接近5000。这之后,行业自媒体和车圈大V也开始加入讨论,并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吸引了一大批车迷吃瓜围观,使GM8舆情热度再次出现回弹。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如图,有关“传祺GM8上市”的信息主要分布在微博、微信和网页三大平台上。其中,微博占比近半,为网民互动交流的主要场所,微博话题#传祺gm8以更好致最爱#阅读量达21.3万。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貌似更喜欢在行业大佬的博文下评论留言,十万级粉丝博主@胡正阳- “老司机试车,上新!传祺GM8”单条博文转评赞数高达4000次,远远超@广汽传祺 ,官方微博的宣传推广效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微信和网页平台上,“有车以后”、“30秒懂车”、搜狐汽车、大洋网等众多媒体和自媒体对GM8进行了报道解读,从更加专业的角度为消费者们提供参考,试驾、测评等一手信息干货满满。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新款车型通常都是在赞美声和批评声的交锋中被人们所熟知的,不过对传祺GM8来说,网民正面情绪显然呈压倒性优势,达到了73.13%,“性价比高”、“配置超前”、“信赖传祺”等评价如潮水般涌来,为GM8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也有网民认为,国产品牌还不具备制造MPV的实力,定价高品质难以保障,不如购买合资车。

  此外,少数网络大V的负面评价也可能会影响消费者对车辆的购买意向。如微信公号“车与舆”发布的文章《最近,被传祺GM8的撕逼营销刷爆了屏》,直言传祺GM8的营销海报将自己定调过高,撕逼竞品的行为显得非常之low。不过,此类言论仅占比8.96%,短期内可能不会对GM8的口碑造成太大影响。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从词频图中可以看出,“传祺”、“祺创”、“三亚”、“发布会”等词汇占据显著位置,表明了车友们对传祺GM8三亚上市信息的高度关注。“高贵”、“高端”、“威严”、等词则突出了传祺GM8定位高端,与GL8一决高下的决心与信心。

  虽然价格稍显昂贵,但GM8在外观和配置上都做到了尽心尽力,被许多行业专家预测将“打破高端MPV合资垄断格局”。“空间”、“大气”、“舒适”等词聚焦车辆卖点,着重GM8后排的超大空间和舒适感,这说明,实用性仍是小伙伴们购买MPV的首要考虑。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传祺GM8的目标人群是“追求优越生活、自信在握的新一代商务精英”,因此关注这款车的盆友们也多集中在一线或沿海经济发达省市。这些地区政策利好,营商环境相对优渥,一款兼具空间、操控、舒适等多种优势的MPV显然比家用轿车更符合“新一代商务精英”的切实需求。

  从年龄上看,70、80后对GM8的关注度最高,占比在六成左右,说明已有一定事业、经济基础的中青年一族是GM8的重要客户群体。需要注意的是,有18%的95后也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好奇心,看来,小鲜肉们也不都是追求“速度与激情”的颜值控,“成熟与稳重”的小老板也不在少数。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颜值高、空间大、价格亲民,凭借自主高端MPV的战略定位,从发布预售价到正式上市一个多月时间里,GM8已经收获了1800张订单,直接叫板老牌MPV奥赛德和GL8。

  清博大数据通过统计全网舆情数据发现,在整车性价比方面Gl8遥遥领先,毕竟品牌积淀与豪华基因无可比拟,传祺GM8虽评分略输,但扑面而来的尊贵优雅与价格优势仍让人怦然心动。在外观内饰方面,奥德赛的前卫科技引来车友“疯狂打Call”,将GM8压下一头。

  整车配置和乘坐空间中,别克GL8和传祺GM8平分天下,均以后排的超大空间为网民所赞叹。汽车关键的动力油耗方面,大家普遍认为GL8动力足油耗高,堪比“油老虎”。传祺GM8虽在实车测评中油耗表现较好,但根据以往版本车型猜测,其动力系统可能不够乐观。

数说|叫板奥德赛 传祺GM8能否打好高端自主牌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