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长安PSA再曝人事变动 周江或调回长安总部

长安PSA再曝人事变动 周江或调回长安总部
2017-12-14 09:57:30 新浪汽车综合

有媒体报道称,长安PSA再现人事变动,“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江离职,调回长安汽车总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安PSA再现人事变动,“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江离职,调回长安汽车总部”。

  2017年的“余额”所剩无几,这对长安PSA乃至整个法系品牌车企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终于快熬到2018年。在过去一年里,两大法系合资公司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经历了“滑铁卢”般的大溃败。与之相对应的,是长安PSA与神龙汽车的人事变动——范围之广、频率之高业内罕见。

  “动乱”的一年即将成为过去式,法系品牌应期望能够在短暂的年底总结“清算期”中作好调整,迎接下一年的新生。

  长安PSA“一换到底”

  陈国章、博杰思、徐俊、应展望、周江……近两年从长安PSA离职的高管不在少数。仅仅在今年,就先有沈明均走马上任长安PSA营销副总裁,长安PSA总裁莫奈不再兼任此职;再有沈明均接替应展望,出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

长安PSA再曝人事变动 周江或调回长安总部

  而管理层岗位调整已从“总裁级”蔓延至销售公司,临近年底,周江的离职似乎也让长安PSA今年的市场表现有了一个“完美的交代”,无论是对母公司、对经销商、对上上下下的长安PSA员工,还是悠悠众口。

  2017年,长安PSA在华的销量几乎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前十月长安PSA在华累计销量“不足6000台”。三位数的月均销售水平、累计不足万辆的全年销量,当然,这还只是厂商给经销商的批发量,终端销量数据无从查证。

  巨大的发展压力之下,履新长安PSA执行副总裁的沈明均曾在今年6月长安和PSA签署战略协议后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任务就是调整架构、重拾信心。过去半年时间里,长安PSA率先在营销体系进行改变,将过去中法双方负责人协商,改为“单一首长制”;对经销商和合作伙伴,今年也“不会有销量考核”。

(责编:李欣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