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汽车也救市:110款车补助3000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07:53:41  北京晨报  和玲 字号:
110款车将拿到3000元补贴110款车将拿到3000元补贴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的公告。北汽、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汽车、比亚迪、东风、吉利、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神龙等19家企业共110款新车入围。消费者购买入围车型将享受每辆3000元的补助。面对持续下滑的车市,此举被业界更多解读为官方出面救市,但实际效果,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此次最新节能环保目录中最引人注目的车型要数一汽-大众奥迪A3 35TFSI,成为了首款入选国家节能环保目录的豪华品牌轿车。一汽-大众奥迪A3 35TFSI车型使用专为MQB平台开发的EA211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配合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奥迪A3 35TFS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最高车速可达215公里/小时,而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升。

  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的“1.6L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在油耗和减排标准上较之前更加严苛。从公告中可以看到,不仅有豪华新车入围,近期上市的很多新车都在目录中出现。比如上海大众新朗逸的1.4TSI车型和1.2TSI蓝驱版、长安福特新福克斯1.0T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1.2TSI车型、东风标致308S1.2THP等,其每百公里燃油消耗量都控制在6升以下。

  节能环保汽车目录收录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对于目录中的车型,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放3000元节能环保补贴。第一批目录于2010年6月公布,第一轮补贴发放持续到2011年9月底,共发布了6批车型目录。第二轮补贴发放

  从2011年10月开始,截至2013年9月底,一共公布了两批目录。第三轮补贴发放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截至目前已发布两批。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