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大环境低迷 自主品牌如何跑赢大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3 09:02:4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7月31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主办的“中国汽车品牌突围之道”研讨会在银川举行,会议得到银川市政府、多家自主品牌车企和新浪汽车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支持。以下为“中国汽车品牌突围之道”研讨会第一次圆桌会谈的发言实录:

“中国汽车品牌突围之道”研讨会第一场圆桌会谈现场“中国汽车品牌突围之道”研讨会第一场圆桌会谈现场

  丁洪:接下来是是讨论环节,第一组是战略提升篇,第二是战术落地篇,我们请上两特邀主持人,与企业老总们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也在讨论结束前给各位听众准备了提问的机会,下面首先有请一猫汽车高级副总裁何醒言先生为我们主持第一场讨论,有请嘉宾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兼浙江吉利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先生上台;大家欢迎!

  何醒言:非常非常感谢主持人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刚刚听了这几位老总的发言,我觉得大家都聚焦在几个话题之上,因为今年上半年是一个及其特殊的年份,一个是大家都在喊“冷”,都在感觉整个行业大趋势不好,来之前我还跟几个车型老总进行交流,他们普遍判断今年整个车市下行的趋势下半年也不会转好,明年可能会有阶段性转好的趋势,另外一方面自主品牌的份额的确是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所以说我觉得今年能够来到这的几个老总基本上都是成绩单还是比较满意的,有底气来这里谈一谈。一汽东风为什么没有来?我觉得他们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都很差,所以不敢来。我觉得今天不要光讲成绩,还要突围,龚总有一句话当中实际中包含着很多的隐忧或者困境,比如说过多的依赖SUV。广汽除了延佑的SUV,明年还有三款SUV,我觉得广汽乘用车成为第二个长城的趋势,博瑞在B级车发力是非常好现象,吉利的SUV产品在发力当中稍显不足,这一波大家都赶上了,你们虽然在增长,但是没有赶上,你们心理是不是也会有一些别扭或者不舒服呢?

  在现阶段,我们已经进入了工业4.0时代,我们的品牌到底如何突围?刚才龚总已经有了结论性的语言,我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在座这么多车型,再过十年,我们中国的自主车型或者叫中国车品牌将会呈现什么样的状况?第一还有多少竞争力?第二还有多少能存活下来?第三和合资品牌,在选择范围内有多少话语权的争夺?先请龚总开始。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