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车辆电子装置阻止司机驾车收发短信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6 09:00: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或许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在车辆上安装电子装置,来阻止驾驶员在开车时收发短信的国家。

澳大利亚首推车辆电子装置, 阻止司机驾车收发短信

  这个装置安装在方向盘下的接口上,将车辆和网络连接,从而拦截所有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手机通信内容,比如手机短信。而且客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个性化设置,比如拦截短信息和电话,但是不妨碍GPS信号和音乐播放功能等等。只要驾驶者关闭汽车发动机,短信就将不再被拦截,手机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据悉,这款装置可以广泛安装在所有1996年之后生产的车型上。这个装置是由一家美国的航天技术企业研发,发明人介绍说,有一次他去参加一个商务会议,但是对方却没有出现,是由于发生交通意外去世了,发生事故的原因就是司机在开车时发信息,这促使他研发了这款装置,希望大家能够安全驾驶。

  目前发明人正在澳大利亚和通信服务商、和保险公司就这款电子装置的应用进行协商,这款装置有望在今年底在澳大利亚投入使用。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