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互联智能汽车技术演示会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06日 09: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超能陆战队》中,“暖男”护理机器人大白,向人们展示的未来智能化生活让我们神往。不过大家也不要羡慕,因为“汽车人”已经把智能生活带到我们身边。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中国一汽发布了引人瞩目的互联智能汽车“挚途”技术战略,明确表示要在2025年实现智能商业服务平台运营,更让人兴奋的是,一汽同期还举行实车体验会,让公众“0”距离体验了一把汽车智能现实生活。

66

  在中国一汽互联智能汽车技术演示会上,“挚途”向公众展示了手机叫车、自主泊车、拥堵跟车、自主驾驶4项智能化功能,让人不禁感慨,原来汽车还可以这样用。

  手机叫车——你不想动,就让车动:在寒冷冬季、阴雨绵绵的雨季,想到要去阴暗潮湿的地下停车场拿车,是不是很不愿意出门?有了一汽的“挚途”技术,你只需点一下手机按键,爱车就会自动停到门口等你,神奇吧!这就是“手机叫车”功能,可在你眼前100米范围内通过手机发出叫车指令,1分钟内汽车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中途如果遇到障碍物或者行人还可自动刹停躲避,之后重新行驶,到达目的地偏差小于2米。

  现场演示:自主驾驶

55

  自主泊车——新手和女司机的福音:对于新手司机和女司机来说,开车最痛苦的莫过于找到停车位却泊不进去;就算历尽千幸万苦泊进去了,想泊出时又无能为力。这些烦恼,“自动泊车”功能轻松帮你解决,不管是垂直泊车,还是平行泊车,只要用手机选定停车位,交给汽车自动泊车,最多调整3次、30秒搞定,轻松高效,一秒钟变老司机。

  每天上下班的大把时光都浪费在看路上的风景,堵得慌!城市拥堵越来越严重,司机路怒症越来越频繁,每个人都想在拥堵时能解放双手做自己的事,一汽“挚途”技术已经实现这种可能。你只需设定好目的地启动编队跟车功能,你的车就会自动跟随前车走停、转弯以及加速减速,还可识别交通标识和路面危险,彻底缓解拥堵驾驶的疲劳和烦躁,而当驶出拥堵路段后,系统会及时提醒您接管汽车。

  多方面着手“挚途”创造未来和谐人车生活

  汽车智能化发展,是互联网时代汽车工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生活中以至社会上的难题。

  据统计,2014年全国交通事故21万起,死亡人数6万余人,全国80%以上的城市高峰时段出现拥堵。面对日益恶劣的交通与环境,我们对驾车与出行的需求期望越来越急迫与多样,“挚途”技术战略从节能、安全、舒适,到信息、娱乐、智能等方面着手,通过主动安全技术、车联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信息娱乐等,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和促进节能减排。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已经越来越多的参与人的生活,通过汽车智能化平台,我们可以轻松完成很多事情,手机叫车、自动泊车、拥堵跟车、自动驾驶……一汽“挚途”技术正是在创造这样一个全新的绿色、智能、和谐人车生活。这,才是我们期待的智能化汽车时代。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