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AVL李斯特天津技术中心隆重开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文思媛 字号:

  2015年6月3日,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在华投资的第二个技术中心——李斯特技术中心(天津)有限公司隆重开业。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教授致开幕词,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赵福全院长针对中国汽车工程的现状和发展发表精彩演讲。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及其高层领导参加典礼并参观技术中心。

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致辞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致辞

  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与中国有着深厚渊源,创始人Hans List教授从1926年到1932年在上海同济大学任教,在那里李斯特教授开始了他的发动机科研生涯。1948年AVL李斯特公司(以下简称AVL公司)正式成立,此后李斯特教授和AVL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培养一流的科技人材,协助中国客户在发动机领域独立快速发展。

  AVL公司自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动力总成试验设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与先进模拟仿真软件的开发、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跨国集团,其总部位于风景如画的奥地利格拉茨市,旗下45个子公司及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是全球发动机及动力总成行业拥有极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的集团公司。AVL公司的专家凭借深厚的技术经验,直接参与欧洲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其自有技术和产品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动力系统的开发更是具有高度专业性和独特性。AVL公司在传统发动机动力总成、整车标定、开发及新能源动力总成研发领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产品及优质服务。目前世界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及发动机公司都与AVL公司有合作开发项目。

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右)和中国区总经理姜宏(左)答媒体问AVL李斯特公司董事长兼CEO Helmut List(右)和中国区总经理姜宏(左)答媒体问

  AVL公司早在80年代初即在北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设立上海代表处。目前,AVL公司在中国拥有200多家客户,在中国发动机及动力总成行业的使用率排名第一,其技术及设备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火车、轮船、工农业发动机等相关领域。随着公司的发展需要,2003年AVL李斯特技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并以上海为中心,逐步发展成为受到广大中国客户信赖的首选合作伙伴。随着中国市场规模及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公司于2013年决定在中国北方建立第二个技术中心,即李斯特技术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李斯特技术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为外商独资企业,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动力总成设计和研发、技术成果转让,并向客户提供与动力总成测试开发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设有研发实验室、数据提供测试间、设备存放区域及办公区域等。中心采用的设备全部是从国外进口的新一代核心试验设备,包括功能更加先进的发动机性能试验台架、排放试验台架、发动机耐久试验台、动力总成试验台、配备三个电机的变速箱台架等,提供与发动机性能和排放相关的整车动力总成研发和测试的试验平台,从总体上满足客户不同的研发需求,其中四轮转毂试验台的实验温度区间下降到-10℃,可以满足更严苛的试验要求。中心不但进行传统的动力总成的研发,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如动力电池包、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机、MCU(电机控制系统)以及HCU(混合动力控制器)也具有完整的研发能力,采用功能强大的模拟仿真软件如BOOST、FIRE等进行热力学模拟仿真计算,缩短研发时间,提高产品研发的质量及效率。中心配备总部直接任命的优秀专家团队,采用国外先进管理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同时中心已与天津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举行大型招聘活动,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工作岗位。

到场领导嘉宾剪彩到场领导嘉宾剪彩

  奥地利AVL李斯特公司会将动力总成设计及研发方面的全球经验提供给中国汽车企业,提高中国汽车企业使用整车动力总成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力,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符合当前和未来的国内外排放法规要求,并达到国际水准,为中国汽车企业及发动机行业相关客户提供更加先进、完善和定制的动力总成研发服务,为中国发动机及动力总成行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成果。

分享到:

(编辑:文思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