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不可不提的"毒驾" 惨烈车祸的真正元凶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2日 17:08  新浪汽车  陈宏伟 字号:

  前年,杜琪峰导演了一部电影《毒战》相信大家都观看过,影片中运毒司机自己吸毒驾驶货车发生车祸,下车后还迷迷糊糊的不知所云,其实那位贩毒司机就是在“毒驾”,虽然这是电影情节但是在生活中,毒驾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生活当中。

  2015年4月27日,福银高速(汉十高速)老河口市钟岗服务区,湖南男子张虎手持螺丝刀强行把随行的弟弟、弟媳赶下车,独自驾驶越野车,载着两岁侄儿,上高速逆行16公里,在仙人渡大桥(连接老河口和谷城)上,与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事故导致张虎及侄儿死亡,面包车上一死一伤(视频为目击者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片段)。

  警方初步调查,张虎可能在驾车前吸过毒。

  目击者回忆

  34岁的郝先生是十堰一家公司的老板,当日他驾车从十堰出发,走汉十高速到武汉办事。他途经襄阳老河口市境内的仙人渡镇时,忽然看到前方一辆白色奇瑞越野车,居然逆行、快速迎面驶来,时速大约一百公里。

  郝先生吓得一身冷汗,他急忙躲闪开,但是越野车继续逆行,和多辆车擦肩而过。郝先生急忙报警。

惨烈车祸的真正元凶惨烈车祸的真正元凶

  郝先生驾车很快来到前方的钟岗服务区,只见一名男子和他的妻子,正在焦急地拦车。男子张龙说,他哥哥张虎吸了毒,强行把车开走逆行上了高速,车上还有他们两岁的儿子强强。

  很快,坏消息传来——在仙人渡大桥上,两辆车迎头相撞,车头严重变形,地上还有血迹。这对夫妇顿时吓得瘫在地上。

目击者回忆车祸过程目击者回忆车祸过程

  司机涉嫌“毒驾”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殡仪馆。张龙和妻子痛失爱子,悲痛万分。稍事平静后,民警进一步调查了事件的原委。

  张龙介绍,他和张虎是亲兄弟,来自湖南岳阳,哥哥张虎今年41岁,平时喜欢吸毒。

  前不久,他们去青海走亲戚,张虎驾白色奇瑞越野车,带着他们回湖南老家,中途经过湖北。

  昨日13时41分,张虎驾车从石花镇高速口,上了谷(城)竹(溪)高速,之后上了汉十高速,往武汉方向走。

  14时40分,他们来到钟岗服务区休息。这时,张虎突然变得狂躁起来,拿出车上的一把螺丝刀,将弟弟和弟媳强行赶下车,自己驾车载着侄儿离开,逆行上了高速。

  14时56分,张虎驾车逆行16公里后,与面包车相撞。

  民警介绍,人在吸食毒品后精神会极度亢奋,甚至会出现幻觉。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主要责任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从重处罚。

  微博评论

  @_barce1ona:这高速逆行还是在最外车道,是活腻了?还是想杀人?

  @其实我系卓仔:毒驾 爆幻觉

  @liyichen:毒瘾犯了,除了自己还害了2个人一起死,自己死就算了,垃圾

    @芝士sugar:我认为高速逆行12分 200块钱处罚太轻了,最起码该判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