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百人会:将建数据平台 研究成果向外开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06日 17:47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

  5月6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媒体沟通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召开,而5月5日恰好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一岁生日。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向在场的新浪汽车等媒体表示,未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研究成果会全部对外开放,而一些政策研究或将成为各地方政府推行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工具包”。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张永伟

  建立长效、开放机制 或组建数据平台

  据悉,自2014年5月5日成立以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已经相继设立数十项专项研究课题,成功举办的专业学术论坛已经超过20余个。而在成立一周年纪念的前几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刚刚完成与德国宝马集团关于“零排放(ZEV)机制”的探讨。

  尽管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一直都在进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各项研究且很多研究课题已经成为政府确立相关决策时的重要参考,但是对外界来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仍旧是一个很“神秘”的组织。

  “百人会是一个民间组织,很多会员实际上都是志愿者的形式,之前百人会很多研究课题更多的是为政府等机构服务。”张永伟称,“但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单纯靠政府推动已经跟不上,未来还是要靠市场来推动,所以百人会的研究课题未来不仅要向上报,还要定时向公共公开,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此外,张永伟还表示,百人会正在谋划从一个研究平台转型为数据平台,“未来我们的各项研究成果都能够在数据平台上查询的到。”

  做地方政府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工具包”

  除了沟通机制,张永伟还介绍了今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主要研究课题,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公交领域电动化应用趋势;出租行业电动化应用趋势;包括标准、电价、特许经营在内的基础建设课题;国内外电动汽车行业政策梳理研究以及“互联网+”如何与电动汽车行业融合等六个主要课题。

  而针对“国内外电动汽车行业政策”这一话题,张永伟告诉新浪汽车:“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是2015年50万辆,2014年刚刚7万9000辆,各地方政府的压力不小。那么,百人会希望我们所做的一些课题研究能够成为各大地方政府推行当地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工具包,少走弯路。”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