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5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唐唯实:迈向复兴已完成2/3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6日 10:29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上海报道)

对于PSA这家企业,中国应该有着更深层次的感情。因为在2014年PSA集团走向危机之时,中国的东风集团与法国政府对等持股,一并成为这家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的最大股东。而唐唯实在此关键时刻,成为了这家企业临危受命的CEO。

新浪汽车对话标致雪铁龙全球CEO 唐唯实新浪汽车对话标致雪铁龙全球CEO 唐唯实


“从2014年到现在集团呈现了加速复兴的势头,我感到非常满意。执行‘迈向复兴’计划之后,我们的财务状况有了很大的提升。截至目前,我们的三大目标已经达成了两个,还有第三个目标没有达成,就是整车的毛利润率达到2%,但是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这个目标肯定可以实现。在2015年总体来说,我对我们财务状况的提升相当的满意。”PSA集团CEO唐唯实向新浪汽车表示。

根据规划,这份战略路线图包括三大指标:

—最迟2016年实现集团经常性经营自由正现金流

—在2016年—2018年期间,集团经营性自由现金流总额达到20亿欧元

—到2018年,整车部门的经营毛利率达到2%,在后续覆盖的2019年—2023年中期规划里,设定的目标值为5%

其中,中国将在这项战略中占据重要位置。东风集团2014年3月斥资8亿欧元入股PSA成为其并列第一大股东以来,双方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创新:PSA中国进口车业务今年1月起由神龙汽车公司总代理;2014年12月,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公司在新加坡正式注册成立,新公司由东风集团和PSA集团各出资50%组建,纳入神龙汽车公司一体化管理,该公司今年销售目标87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6%,“东南亚快赢项目”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启动;打通东风汽车集团内部乘用车产能合作,东风乘用车公司3月投产的第二工厂混线生产神龙汽车公司旗下小型SUV

在零部件联合采购方面,东风与PSA旗下佛吉亚公司3月底成立合资公司,预计到2020年,该公司将形成40亿元的销售规模。

截至目前,东风与PSA已成立6个跨国公司协同项目小组——共用模块化平台、电动汽车、总成战略规划、东南亚战略规划、全球采购、神龙汽车公司向中东及非洲出口,以及3个跨公司交流项目小组——信息系统和流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关传播。

自东风入股PSA以来,后者经营状况不断好转。2014年,PSA自由现金流达到22亿欧元,集团净负债归零;经常性营业利润9.05亿欧元,整车部门经常性营业利润6300玩啊欧元。双方合资企业神龙公司也保持高效运转,2014年实现整车销售70万辆,同比增长28%,今年一季度整车销售18万辆,同比增长9.68%。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