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上海
选车

行业>正文

2015上海国际汽车经销商峰会隆重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4日 10: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AUTOHAUSCHINA《汽车经销商》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德国施普林格专业媒体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4 Automechanika国际汽车经销商峰会于2015年4月19日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聚集了中外汽车经销商企业领军人物、金融行业知名企业经理人、汽车经销商服务商、学者以及行业媒体,围绕当下备受关注的经销商管理和汽车金融话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经销商管理有待进一步深化

  2015年是国内汽车经销商颇具挑战的一年。广大的汽车经销商需要在逆境中寻求发展,不断转型创新,做好服务。实际上,很多业内人士都在了解国外汽车经销商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向。德国作为世界公认的汽车生产大国,其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对于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在本次峰会上,德国汽车经销商与维修协会(ZDK)执行总裁AntjaWolterman女士针对德国汽车经销商盈利模式、德国汽车经销商售后业务状况、厂商政策与互联网对德国汽车经销商的影响以及德国汽车经销商未来发展趋势为与会者带来了演讲,让人们对德国汽车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

  毫无疑问,中国的汽车流通行业面临着转型,而这也势必会对经销商业务带来新的挑战。经销商集团如何面对业务转型,如何整合业务成为未来发展中的难点。另外,更为有效的盈利发展模式也是经销商正在积极探索的内容之一。

  不仅如此,随着科技和数字化的发展对汽车销售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其实消费者也变得更具独立性和个性化。消费者希望能有更多的体验过程,并在其中拥有一定话语权。无论是厂商还是经销商,都在试图了解这种转变对于营销和用户体验产生的影响。

  在本次峰会上,重庆百事达汽车总经理林绍军先生、德国经济研究学院(IFA)汽车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及教授Pro.Stefan Reindl先生都提及了数字化的发展对行业及经销商带来的发展。CDK Global大中国区及日本总裁忻海洪先生,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Michael Renz 先生等针对精细化管理和汽车经销商如何在未来市场中获利等话题向与会者分享了观点。

  豪华品牌市场调研结果发布

  针对未来的汽车零售业态,如何创造一个最佳的实体店消费体验是经销商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普华永道基于此对豪华品牌客户市场状况进行了调研。在本次峰会上,普华永道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伙人金军先生首次发布了该公司对豪华品牌客户市场调研的结果,这也成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

  金融服务业务潜力巨大

  当前,中国汽车行业仍充满竞争与挑战,为吸引消费者,各种新概念、新产品和新服务模式层出不穷。而经销商集团的发展与壮大,需要人、财、物的有机结合,才能形成稳定的企业发展架构。财力的支撑仅靠内源融资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需要用活金融杠杆,通过多种渠道融资,获取充足的发展资金,这样才能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立足。汽车金融服务正是在这种环境下应运而生。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稳定增长的新阶段,从日常车辆购销,到通过建店、并购等方式扩张规模,再到融资租赁、二手车交易这些衍生业务的逐步开展,经销商集团的经营策略日益多元化,对于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呈现出多层次、个性化的特征,金融机构和经销商集团的合作空间也变得更加广阔。

  实际上,汽车金融服务早已在多年的市场考验中成熟壮大,发达国家的融资购车比例平均都达到了70%,而中国的汽车金融行业尚处萌芽阶段,汽车金融渗透率相对较低,汽车金融服务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因此,国内汽车行业亟需呼唤敏锐、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汽车行业进入精耕细作、稳速增长的新发展时期。

  以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为例,该业务主体涉及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经销商及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按照国外的行业经验,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消费信贷业务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将在合作中竞争,也在竞争中寻求合作。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分别发挥双方在融资能力和经销商渠道管控方面的优势,为经销商提供服务。

  对经销商集团来说,各个集团之间的两极分化情况将会进一步加剧,经营状况好、盈利能力强且信用好的企业,将会更加壮大;经营状况差、盈利能力弱或信用不佳的企业,部分可能陷入资金短缺,利润下降,融资困难的不良循环,最终走向倒闭破产。如何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加强对优质经销商的资金支持,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金融业态未来工作的重点。而避免经营风险,提升盈利能力,保持市场竞争力则是经销商集团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本次峰会上,百得利集团董事长周小波先生,宝马汽车金融总经理兼CEO Uwe Stadtler先生、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展先生,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增武先生和第1车贷董事长李海燕女士分别针对汽车金融的几个细分话题进行了演讲。

  除了演讲环节之外,主办方还在下午安排了一场主题讨论,与会的汽车金融领域专家针对“汽车金融如何助力经销商盈利”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而穿插在其中的问答环节也让参会者积极互动,活跃会议气氛。

  关于AUTOHAUS CHINA《汽车经销商》

  AUTOHAUSCHINA《汽车经销商》杂志系法兰克福新时代传媒有限公司与德国著名施普林格科技和商业出版集团(SpringerScience + Business Media Group)旗下的施普林格专业媒体(SpringerFachmedien)合资在香港出版并通过图书进口方式面向中国大陆行业内专业读者发行的杂志。现已于2012年12月首发特刊,2013年3月正式出版。

  秉承其德语母版杂志AUTOHAUS的专业媒体优势,依托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分布全球各地的Automechanika品牌展会的深度行业资源,AUTOHAUSCHINA《汽车经销商》杂志为中国汽车经销商及汽车生产商管理层提供专业、全面的最新资讯。

了解更多上海行情 关注上海车市微博

分享到:

(编辑:孙凤娟)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