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展报道看微博 媒体探馆哪家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9日 02:10  新浪汽车   字号:

    身处社交媒体时代,新浪微博一直都是广大网友获取信息,开阔眼界的天然媒体平台。两年一次的上海车展,不仅是汽车企业的展台,同样也是各汽车媒体比拼的战场。车展还未开始,各媒体已经开始在探馆环节发力。通过微博平台,大家各使其招,都希望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把探馆内容分享出去。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下车展探馆阶段,几大汽车网站在微博平台上的表现:

  1、汽车之家

  作为汽车垂直网站的媒体标杆,汽车之家向来以信息快速准确而闻名。这次上海车展的探馆之战,依然以汽车之家的图片最丰富,车型最全面,互动量和阅读量均居垂直网站之首。福特野马兰博基尼MINI这三条互动数较高。

汽车之家微博截图汽车之家微博截图
汽车之家微博截图汽车之家微博截图
汽车之家微博截图汽车之家微博截图

    2、易车网

  易车网的微博风格鲜明,内容更像是网站文章的延伸。这次探馆,易车很早就拍到了福特新福克斯的全貌,图片角度丰富,车型关注度高,受到网友好评(此处应该有掌声)。奔驰C63 AMG这条内容,车型高端大气,外观内饰全面,赢得较多互动。

易车网微博截图易车网微博截图
易车网微博截图易车网微博截图

  3、爱卡汽车

  昨天探馆当之无愧的刷屏之王,发布数量最多,反应最及时。如果内容加工上能做的更为精细,互动效果应该还能再上一个台阶。全新奥迪Q7和北汽BJ80这两条互动数较高。

爱卡汽车微博截图爱卡汽车微博截图
爱卡汽车微博截图爱卡汽车微博截图

  4、太平洋汽车网

  官方微博仅有昨晚新车上市内容,无车展探馆报道。

太平洋汽车网微博截图太平洋汽车网微博截图
太平洋汽车网微博截图太平洋汽车网微博截图

  5、腾讯汽车、网易汽车、搜狐汽车、凤凰汽车

  除网易汽车有一条探馆内容,搜狐汽车有一条新车解码外,其余无车展相关报道。

网易汽车微博截图网易汽车微博截图
搜狐汽车微博截图搜狐汽车微博截图

  6、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一直以来都是微博上的Party king,不管是卖萌还是吐槽,唯一的宗旨就是能够和网友玩起来。这次车展,新浪汽车采取前方拍图,后方点评的协作模式。资料翔实,观点犀利。尽管发布数量不多,但每条都赢得了网友的积极反馈,单条互动数远高于其他媒体。东风猛士和标致Quartz这两条受到更多欢迎。

新浪汽车微博截图新浪汽车微博截图
新浪汽车微博截图新浪汽车微博截图

  7、车企表现

  除了各大汽车媒体外,昨晚的福特之夜和广本之夜,两大车企的官方微博也做了实时直播。根据以往经验,新车上市及品牌之夜等大型市场活动,车企都会选择微博平台作为官方直播平台,并从网友反馈中获取真实舆论导向,在未来制定营销战略时作重要参考。

广汽本田微博截图广汽本田微博截图
长安福特微博截图长安福特微博截图

  尽管各大账号都有自己的忠实拥趸,但是如何能让更多爱车网友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车圈大事要事,不用再像八卦陈赫出轨那样,跑遍各大重要账号呢?上海车展期间,新浪微博将上线一款重磅级产品——汽车头条。将日常零散的微博信息流聚合成分类展示的内容集散平台,并通过微博的社交分享特性,将信息传播至大街小巷。同时,通过挖掘时下热门汽车话题,鼓励广大网友进行交流讨论,打造汽车圈的今日头条。各位网友,周一见!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