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清华新校长邱勇:大家都想成为下一个马斯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7日 09:35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刘婧 发自北京)特斯拉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3月26日抵达中国,开启第二次访华行程。这次他是为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举办日期为3月26日~29日)而来,首次露面则选择了拜访清华大学。

埃隆·马斯克会见清华大学新任校长邱勇(右)埃隆·马斯克会见清华大学新任校长邱勇(右)

  26日当天适逢清华大学任命新校长,马斯克成为清华新校长邱勇的首位到访客人。他向清华新掌门介绍了特斯拉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所作出的努力和探索,双方探讨了未来在多方面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大家都想成为下一个Elon Musk!”邱勇在会谈中称,马斯克是清华学生的榜样,激励他们勇于创新。

  马斯克表示,清华为中国以及全球贡献了许多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期待有更多清华学子、更多具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年轻人加入到用科技改变世界的浪潮中来。

埃隆·马斯克与清华大学校长等人合影留念埃隆·马斯克与清华大学校长等人合影留念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欧阳明高等人见证了这次会谈。

  马斯克计划出席3月29日上午的博鳌亚洲论坛早餐会,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开展一场主题为“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讨论。该讨论将由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主持。

  与去年4月初次访华时感受到的热烈追捧不同,马斯克第二次来华感受到更多的可能是挑战。过去一年间,尽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速,特斯拉在华市场战略推广仍未能达到预期,马斯克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这一结果的失望之情,并对有关人事任命进行大幅调整。如何提振中国团队士气,扭转市场推广不利的局面,都是摆在马斯克面前的切实难题。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