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域汽车重组铺开 资产调整将有进有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7日 08: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金忠 字号:

  3月26日晚,上汽集团一则公告“剧透”了华域汽车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告显示,上汽集团拟以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参与华域汽车的本次非公开发行。

  自3月13日起,华域汽车已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

  根据上汽集团公告,上海汇众目前主营业务为汽车底盘及零部件生产销售。截至2014年9月30日,上海汇众总资产98.6亿元,净资产28.8亿元,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4.98亿元。目前华域汽车已经确定了汽车底盘、汽车电子、汽车内饰等重点发展业务,上海汇众将借道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形式进入华域汽车。据悉,华域汽车此次重大调整涉及的相关资产将“有进有出”,后续将有一系列调整动作。

  26日晚,华域汽车公告称,为推进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江森自控在汽车内饰业务上推进全球合作,双方已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江森自控汽车内饰(上海)有限公司用于实施本次重组。目前,双方已基本完成尽职调查等工作,初步商定拟进入新内饰公司的业务及资产范围,其中,延锋公司拟将下属的53家生产(含研发)基地纳入新内饰公司,江森自控拟将下属的40家生产(含研发)基地纳入新内饰公司。以2014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延锋公司拟注入资产(或企业股权)等的评估价值为77.5亿元,江森自控拟注入资产(或企业股权)等的评估价值为33.2亿元。最终延锋公司和江森自控将分别持有新内饰公司70%和30%股权。

  华域汽车26日晚还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9058.5万美元受让SKY FAITH INDUSTRIES LIMITED持有的延锋伟世通金桥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12.5%股权。

  2014年,华域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56亿元,比上年增长29.23%。公司拟每10股派现5.20元(含税)。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