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神年内推第2款SUV 将竞争哈弗H2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风神于去年11月推出了AX7,宣告了其正式进军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可以说,AX7填补了东风风神产品序列在SUV车型上的空白,而该品牌在这一领域的拓展不仅仅会止步于此。近日,东风风神官方透露:在今年年内,东风风神将推出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新车有望被命名为AX3。据了解,东风风神AX3将定位于小型SUV市场,新车一经推出将与哈弗H2等车型展开竞争。

  对于东风风神未来SUV车型的产品计划,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向网通社透露:“未来几年东风风神每年都会有新SUV产品推出,而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会推出AX3。”这款主打小型SUV市场的全新车型将由东风乘用车与东风日产联合研发,在外观造型上将借鉴AX7的设计风格和细节元素,而轴距则有望会达到超越同级的2610mm。

  作为东风风神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产品,AX3将基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打造。该款车型的市场定位十分明确,会明显低于定位在紧凑型市场的东风风神首款SUV车型AX7,而主打小型SUV市场。小型SUV产品计划的公布,预示着东风风神在SUV领域进行的市场下探。然而在东风风神的产品规划当中,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增车型,实现在SUV领域从小型到中型多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根据东风风神官方曾公布的消息,未来该品牌的小排量SUV会在A30的基础上进行研发。而目前东风风神A30以及S30均搭载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升e-TECODFMA15发动机。考虑到AX3定位于AX7之下,在动力方面这款小型SUV将有望采用这款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5Nm的1.5L自然吸气引擎。在传动系统方面则很可能会参照AX7采用源自标致雪铁龙集团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

  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定位于小型SUV市场的车型并不是很多。其中哈弗H2以及长安CS35这两款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品牌认可度,在市场中的表现较为良好。由于燃料能源的日趋紧张和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排量更小、燃油经济性更高的小型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推崇。可以说在国内市场当中,小型SUV领域尚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不久之后,东风风神第二款SUV车型AX3一经推出,将与哈弗H2等同类产品当中的佼佼者展开激烈的竞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