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新紧凑车配置大幅提升 售价不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一汽大众旗下针对紧凑型轿车市场推出的速腾系列产品,自2006年在国内市场推出以来便逐步成为了该品牌旗下最为畅销的产品之一。根据一汽大众官方所提供的信息,目前速腾系列车型已累计销售超过120万辆。近日,一汽-大众官方透露:新款速腾正式在国内上市,13.18-18.58万元的售价与老款车型相同。不过在配置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新款产品则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3月23日,新款速腾正式上市,其13.18万元-18.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格与老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完全一致,不过对于车型布局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1.6L自然吸气车型共有4款产品,取消了老款所拥有的两款领先型产品,1.4TSI 96kW版本的四款车型则增加了舒适性,而老款车型提供的时尚型、精英型和旗舰型则被取消,另外最大的改变则是新款速腾顶配车型从原有1.8TSI 自动旗舰型变更为了搭载高功率1.4TSI发动机的产品。

  采用小排量引擎 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此次新款速腾采用了大众最新“扭矩+发动机技术”的全新尾标体系,并在动力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取消了1.8TSI涡轮增压引擎,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款经过重新调校的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为250N·m,在参数上与前者基本持平。另外新款车型还对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了改良,在峰值扭矩不变的前提下,最大功率达到了81kw,提升了4kW。

  虽然新款速腾顶配车型所采用的1.4TSI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功率参数上,略低于老款车型所采用的较大排量1.8TSI涡轮增压引擎,但在燃油经济性上提升了22%。根据一汽大众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新款速腾280TSI 自动旗舰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9L,而老款顶配车型则为7.6L/100km。除此之外,其它车型燃油经济性也均有所提升。

  尺寸加大 空间表现优秀

  新款速腾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780/1453mm,轴距则为2651mm,相比老款车型部分参数进行的增强。与此同时,新车的车内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体验者身高180cm,在驾驶该款产品时没有任何不适,并且头部空间还有近四指;另外在保证前排座椅不调动的情况下,体验者坐进后排同样有着十分宽敞的空间。

  新款速腾配有超过30处储物空间,以方便用户的日常出行。另外新车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0L,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进一步增加了在不同需求下,新款速腾的便利性。另外新速腾后排座椅放倒控制按键位于行李箱内,设计十分精致小巧。

  配置大幅提升 应用75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新款速腾相比老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其中以顶配车型为例,增加了17寸动感铝轮毂、L型LED日行灯、高亮双氙气大灯、倒车影像以及发动机启停与能量回收系统等;而时尚型则全系标配了LED耀目尾灯、全新雾灯、SD卡接口、迎宾门槛条带,Sagitar标识;舒适型则增加了智能蓝牙功能、侧防擦条镀铬装饰、8扬声器,后倒车雷达以及豪华内饰氛围灯;豪华型增加了等离家出走功能的自动前大灯、智能雨量传感器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座椅8向电动调节、MKE疲劳提醒系统和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与此同时,根据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数据,新款速腾共配备了75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中主动安全配置47项,被动安全配置则为28项。

  外观改变明显 大量运用镀铬材质主动安全配置

  2015款速腾车头部分很多细节做了修改,整体风格更靠近即将上市的第八代大众Passat,线条沉稳而更有棱角。新款车型的整车线条与轮廓与现款并无太大差别,主要变化在于前脸大灯与保险杠。改款后新车整体质感有所提升,这些现代化的元素弱化了新车的运动气息而偏向大气、沉稳。

  在外观上,新款速腾增加多处镀铬装饰件,让整车视觉上更为大气、端庄。最为明显的便是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由老款车型的双幅改为三幅式设计,显得更宽大稳重。前保险杠下侧进气口也由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下唇相呼应,视觉效果很好,而在车身侧面也增加了镀铬防擦条。

  内饰品质提升 镀铬材质+真皮打孔座椅

  新款速腾在内饰设计、用料以及按键布局上较老款车型做了一些细节优化,大量烤漆装饰料把内饰的精致程度提升了一个档次。新款速腾采用了MQB平台的全新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音量、语音识别、电话接通/挂断、菜单选择等功能键,操作更为直观、便捷。同时,仪表盘也改为更加动感的炮筒式设计。中控台的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不过按键更为简化。

  整体品质上的提升作为新速腾最为重要的改变,其在空调出风口、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全新设计的空调控制区的边框等内饰细节之处均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搭配上深色烤漆面料,有效提升了视觉效果。挡杆出的金属装饰板换成黑色面料装饰板+烤漆镶边,制作工艺精良。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作为目前一款定位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主流产品,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保有量,同时相比福克斯和C4L等产品的竞争更是十分激烈。另外诸如以北京现代售价为12.98万-18.98万元的名图在内多款B级产品也成为了速腾未来道路上重要的竞争对手,而随着新款速腾的上市,势必将与这个级别其他对手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