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限外新措施被曝光 官方称内容不准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08:18  新闻晨报  钟晖 字号:

  近日网上出现所谓“上海限制外牌新措施”,涉及到具体实施时间表及区域。对此,市交通委发言人昨天表示,网传信息内容不准确。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措施,相关措施形成后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记者注意到,最近在微博、微信上流转的“上海限制外牌新措施”写在类似文件的纸上,主要内容是:外地牌照小车、空驶出租车、实习驾驶员,周一至周五7:00-10:00,16:00-19:00,4月10日起不能走高架;4月20日起不能走延东隧道及浦东南路;5月1日起不能走北横通道(长宁北翟路至杨浦军工路);6月1日起不能走西藏路全线(闸北西藏北路至黄浦西藏南路)。

  根据有关部门的摸底调查,常驻上海的外省市号牌车辆每年以10万-15万辆速度递增,对道路交通影响明显。现在上海高架常年有42个堵点,地面道路有68个堵点。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交通委就对外宣布,市区内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等相关措施,将于今年二季度起陆续推出。交通委同时强调,今年轨道交通、交通枢纽、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工程量大,上海将迎来世博以来较为严重的拥堵“阵痛”期。按照计划,上海将加强道路交通拥堵综合治理,今年将建立道路交通拥堵分级管理系统,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定期发布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并根据拥堵层级,相应采取优化公共交通网络。

  此外,上海将在今年推出延长快速路外牌限行时间,常发性拥堵区域道路试行外牌限行等综合措施。此外,上海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区道路停车场电子收费管理模式,完善停车收费价格体系,充分发挥停车管理在拥堵治理中的作用。

  昨天,市交通委发言人告诉记者,针对上海道路交通资源的实际情况和道路通行压力,市交管部门正会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区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理》,正积极研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综合治理措施,相关措施形成后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