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奥迪A8将2017年发布 配自主驾驶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08: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奥迪A8测试谍照奥迪A8测试谍照

  奥迪首款能够自主驾驶的车型将会是新一代奥迪A8,新车将推迟至2017年底发布。

  据奥迪内部人士透露,公司一直在致力于设计将支持“Piloted Driving”辅助驾驶技术的新电子结构,这是新款A8推迟发布的原因之一。

  据奥迪公司研发主管Urlich Hackenberg称,用于操控自主驾驶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在低产量状态下将非常昂贵,但他预计大规模量产将会显著降低其价格,以便其能够被安装在新一代MQB平台上。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2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2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4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4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5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5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6 New Audi A8 test mule spy 06

  这暗示出第八代大众高尔夫和更宽泛的与高尔夫相关的车型系列可能会配备自主驾驶技术。这一举措将标志著主流汽车的一次革命。

  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透露称,高端品牌在全球市场依然有很大的扩张空间。他表示,高端车的销量占欧洲和中国市场总销量的大约12-13-14%,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Stadler还排除了推出一个类似于宝马i车型的子品牌的可能性,并强调奥迪的可替代燃料汽车将成为其主流车型阵容的一个组成部分。

  新一代奥迪A8于2017年发布上市时,将成为奥迪首款采用全新外形设计的车型,这一全新的外形设计风格得到了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亮相的Prologue概念车的预展。

  新一代A8的早期测试车已经投入路试。这款以7系为对手的车型可能会以概念车形式在9月揭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亮相,随后于2017年上市。

  新款A8将基于奥迪公司新近研发的MLB平台研发,该平台已在新一代Q7 SUV上得到了首次应用。

  MLB平台不同于大众集团改良后的MSB平台,后者是由保时捷设计的,将用于第二代Panamera和第三代宾利欧陆GT系列。这意味着,大众集团将拥有两个用于打造全尺寸车型的定制平台。

  此前拍到的谍照中的测试车采用的是新的平台,但是以现款A8经过改良后的车身作为伪装。谍照显示,新车的轮距已加宽,但新款A8的车身尺寸应该接近于现款车型。

  新一代A8的汽油发动机阵容将包含一款新的V6发动机、经过调校的现款V8发动机(配备汽缸关闭技术)和改进后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W12发动机。此外还将推出更畅销的四缸、V6和V8车型。

  奥迪还计划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A8,以对抗奔驰的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传闻称,新一代A8还计划推出纯电动e-tron版车型,以对抗特斯拉Model S,将借用新款R8 e-tron所采用的技术。

关注奥迪A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