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Q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Q1将于2016年上市 基于MQB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2日 08:36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1想象图奥迪Q1想象图

  奥迪于日前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其Q1将于2016年发布上市,该车将会是市场上第一款真正的高端微型SUV

  这款新车型将基于新MQB平台的最小版本研发,大众高尔夫采用的就是这一平台。新款Q1将在目前正在奥迪的Ingolstadt总部建设的一家新工厂投产。

奥迪Q1效果图奥迪Q1效果图

  MQB平台的运用和将在德国投产的事实表明:Q1将会是一款高端车型,而不是一款像A1微型车这样的廉价入门车型。

  奥迪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称将会推出一款新的“更运动的Q车型”,将作为该品牌SUV阵容的顶级款车型推出,这暗示出奥迪终于要推出一款以宝马X6为对手的车型。

  奥迪于2013年首次证实将投产Q1车型,之后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在2014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透露,Q1的设计工作已经结束。

  Q1是奥迪计划推出的几款新SUV之一,奥迪希望到2020年时能够将其SUV销量从目前占总销量的大约30%提升至35%。奥迪已经证实将推出一款基于Q7的Q8运动车型,另外还证实了大家猜测已久的Q6车型,即Q5的运动版。

  不过,奥迪目前并未拥有“Q2”和“Q4”标识,因此不会推出以这两个名称命名的奥迪车型。

  Q1是奥迪到2020年时将其车型阵容扩充至60款这一远大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将会是奥迪的入门SUV,将基于MQB平台的最短版本打造。Q1的车身长度宽度轴距长度据称将和三门版A3相似,后者长4237毫米,高1777毫米,轴距长2601毫米。不过,Q1会比A3更高一些,并且将具备升高的SUV座椅位置。

  奥迪Q1的目标消费群将锁定更年轻的购车者,据内部人士称Q1是为满足消费者对于更小型高端车的需求而推出的。事实上,A3如今已经超越A4成为奥迪在英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新款Q1将借用A3的发动机系列,将标配前轮驱动系统,另外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供选配。在设计上,新款Q1将采用奥迪新一代的设计风格,这一设计风格将在新款A8上得到彻底的展现,后者将于2016年底上市。

  Q1的设计在Lichte离开大众加盟奥迪之前已经基本完成。不过,Lichte还是为Q1增加了一些设计特征,例如相比新款Q7没有那么霸气的前进气格栅和更具肌肉感的车身设计。时尚的设计元素包括沿车门顶部延伸的富有雕刻感的线条和不同颜色的C柱设计,后者为倾斜的车顶赋予流动的气质。此外,车子的底部还配有车身覆层。

  新款Q1可能会在2015年以一款概念车亮相,量产版将于2016年发布上市。该车型之前已经得到了在2012年发布的Crosslane Coupe的预展,但其设计在那之后有了很大的变化。

  Q1的推出将使得奥迪的Q系列SUV阵容增加至六款车型,另外五款Q车型是Q3、RS Q3、Q5、SQ5和Q7。新款Q1在奥迪车型阵容中的定位将在现款Q3之下,其价格预计会使其成为MINI Countryman的直接竞争对手。

关注奥迪Q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