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柯达 速尊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斯柯达新中型车轴距大幅加长 减重150斤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3日 09:48  网通社   字号:

  在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中,速派车型是一款定位高于明锐的B级车,该车在斯柯达产品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伴随着大众集团旗下MQB平台的全面使用,斯柯达现有产品也将基于此平台陆续更新换代,去年斯柯达推出全新一代明锐,如今速派也迎来了自己的新一代车型。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全新速派实现了由里到外的改变,首先外观更显时尚,而且轴距加长80mm并减重150斤,此外还增加多项全新配置。据了解,全新速派的国产车型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进而全面加强斯柯达品牌在国内B级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这款全新斯柯达速派基于MQB平台研发,该平台在产品尺寸具有较广的灵活性以及产品线柔性,因此新车在尺寸以及内部空间上相比现款有一定提升,同时整车质量有望减轻75公斤。全新速派轴距为2841mm,相比现款速派的2761mm加长了80mm,在驾乘空间的表现上更突出。

  斯柯达全新速派基于MQB平台研发设计,与全新帕萨特同平台。新车外形设计借鉴了此前发布的概念车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轴距增加80mm,内部空间表现更优异,后备最大箱容积达1760升,实用性及性价比都有所提高。此外,新车在配置上也有很大改善,其信息娱乐系统可与苹果CarPlay兼容,后期有望配备无线智能充电系统。全新速派上市后竞争对手直指福特蒙迪欧现代索纳塔9等车型。

  全新斯柯达速派的尾部略带一丝掀背元素,相比现款速派C柱向后延伸更多,尾部曲线更年轻流畅,同时优化了顶部空气流动。但是全新速派并未采用经典的掀背式设计,而是传统的三厢车样式,这样的设计略显保守。尾部方面,全新速派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多边形造型尾灯以及C形的刹车灯给尾部带来一些活力。后保险杠的线条与前保险杠呼应,强化了扁平设计理念,新车的排气尾喉采用双边双出的矩形设计。此外,全新速派将使用全新大众尾标“扭矩+发动机技术”的格式。

  内饰方面,全新斯柯达速派融入了大量三角形及锐角元素,配色方面新车采用黑色+巧克力棕相搭配,做工用料方面相比现款有所提升。新车方向盘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双仪表+多功能显示屏的设计。中控台控制区域划分以及按键区上做了优化,操作更简洁。新车轴距上的加长使得后排空间更宽裕并配备后排空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前排头枕后面与后排中央扶手内设置了iPad支架,十分人性化。

  全新斯柯达速派得益于MQB平台技术的应用,轴距上相比现款增加了80mm,原本就以后排空间为亮点的速派如虎添翼。虽然加长了但侧面的线条设计使得车身比例上并无违和感,十分协调。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速派后备箱储物容积增加至625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760升。同时身高为181mm,体重超过200斤的体验者,坐进该款产品的驾驶舱内,并不十分容积,头部空间还有1拳多的距离,另外在保证前排座椅角度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坐进后排后头部空间同样为一圈,而腿部空间则有2拳左右,另外相比同级迈锐宝的2737mm轴距与索纳塔2795的轴距都有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由于全新速派来自MQB平台,新车将搭载EA211及EA888两款发动机,共三种排量标定。其中配备ACT闭缸功能的EA211 1.4T发动机可输出110kW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而第三代EA888在速派上为1.8T与2.0T两种调较,后者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手动挡车型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匹配6速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新速派有望推出一款类似帕萨特GTE的插电混动版本。

关注速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