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本田雅阁在美国再致死 高田气囊为罪魁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08:2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本田雅阁在美国再致死 爆炸高田气囊为罪魁本田雅阁在美国再致死 爆炸高田气囊为罪魁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去年引发全球上千万辆汽车大召回的高田气囊缺陷再度引发致死事故,一辆旧款本田雅阁的驾驶员丧生。

  2015年1月18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一辆2002款本田雅阁发生撞车事故,期间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破裂爆炸,造成驾驶员死亡。随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此展开调查。1月29日,本田在声明中确认该车配备了高田气囊,但未确定是否气囊破裂致死。

  1月30日,本田再度发布声明称,事故中的高田气囊充气装置的确存在破裂现象。因而这是高田缺陷气囊造成的第六起死亡事故。此前高田气囊爆炸导致金属碎片杀伤车内人员,已经造成美国和马来西亚至少5人丧生。

  本田表示本次致死事故中的旧款雅阁曾于2011年被召回,但并未得到修复。在30日的声明中,本田解释称可能是由于召回通知一直错误地发给原车主,而丧生车主2014年4月购得该车,未能将车辆送交经销商排除故障。

  自200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因高田安全气囊缺陷已经召回了2,400余万辆汽车,造成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案例。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