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宾利拟推第二款SUV车型 定位小型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宾利2014年全球总销量为11020辆,同比增长8.9%,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中国市场位列美国市场之后,是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销售了2670辆,销量同比大幅攀升21.9%。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宾利将于今年发布首款SUV产品。近日,欧洲媒体Autocar透露:宾利CEO杜瀚墨(Wolfgang Dürheimer)日前表示,“宾利今年发布首款SUV之后,将着眼于打造更多未来的新车,包括第二款SUV,后者定位于小型化。”

  将于今年推出的宾利首款超豪华SUV目前已经处于最后的路试阶段,这款新车将提供W12发动机、V8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插电混动版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8公里,可轻松应对城市未来零排放的规定。据杜瀚墨称“这款SUV不仅会非常豪华,而且还非常快,性能也非常出色”。市场对于SUV车型的巨大需求让杜瀚墨计划推出第二辆SUV车型,不过为了与即将发布的首款SUV定位差异化,第二款SUV将更加小型化,笔者认为杜瀚墨所谓的小型化SUV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A级车级别,而是中大型SUV产品。

  除了将于今年推出的SUV外,宾利还将推出一款介于飞驰与慕尚之间的四门四座豪华车以及一款双座入门级跑车也正在研发中。沃尔夫冈·杜翰墨表示:“两款车型都能盈利,我当然希望一起研发,但是宾利将专注于其中盈利更高的一款。”目前宾利在售产品涵盖了欧陆、新飞驰和慕尚3款车型,其中慕尚和飞驰均为轿车,欧陆则是宾利旗下唯一一款跑车。上述车型全部推出后,宾利产品线将拥有6款车型之多。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为宾利制定的销售目标是到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1.5万辆,显然宾利CEO杜瀚墨对于市场的预期更加乐观,他表示“预计到2020年将提升至2万辆,几乎比当前高一倍”。杜瀚墨对于销量的乐观主要来源于市场对于SUV的需求以及其对于宾利SUV的的自信,对此他毫不掩饰的说到“宾利的首款SUV将是全球最独特、最豪华,而且也是最昂贵的SUV”。与此同时,劳斯莱斯近日也表示将于今年最终决定是否推出SUV车型,两者之间的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