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Q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奥迪Q1最新消息曝光 2016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30日 08:44  新浪汽车   字号:
Audi Q1 teaserAudi Q1 teaser

  日前,据英国媒体报道,奥迪Q1将借鉴跨界车、Sportback和Avant等多种车型的设计元素。奥迪此前已经发布了这款入门级跨界车的一张预告图,并宣布新款Q1将于2016年推出上市。

  根据目前所获悉的一些初步的细节消息,新款Q1的研发代号为AU276,该车将具备和三门版A3大抵相同的车身尺寸。奥迪Q1将会继承Q3的大部分零部件,但轴距会缩短一些,车身设计也有所不同。

  新款Q1的车身设计在Marc Lichte接管负责奥迪的车型外观设计之前已经基本完成,但Q1的外观依然受到了他的影响,他为Q1增推了更多的外观套装,将最终作为S、RS和Exclusive Line衍生车型推出。预计新款Q1将具备更大尺寸的合金轮毂、形成对比且覆盖住C柱的侧翼、底盘防护以及沿车门把手上方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的一块突出的凹面区域。

  奥迪Q1的外形有可能会是跨界车、Sportback和Avant车型特征的混合体,而动力方面将提供大家所熟悉的三缸和四缸汽油与柴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是源自于其他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版Q1、SQ1和RS Q1车型均在研发之中,顶级款车型预计会拥有310 hp和380 Nm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

  新款奥迪Q1将从2016年开始在德国本土生产,将会和A3在同一生产线上投产,奥迪希望Q1在德国的产量能够达到约7万辆。新款Q1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应该在2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左右。这将使得Q1比三门版A3(售价22000欧元,约合16.7万元)要贵,但相比Q3(售价29600欧元,约合22.4万元)要便宜一些。

关注奥迪Q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