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推新入门SUV/竞争瑞虎3 预计5万起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据中国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江淮瑞风S3以月销15004台的成绩力压众多强手,首次荣膺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这款车的持续热销,也推动了江淮在该细分市场逐步发力的进程。日前,媒体获得了一组江淮全新小型SUV瑞风S2的效果图,该车即是前一段时间谍照被曝光的和悦S20。

  和谍照中的车型相比,瑞风S2主要是对车身前脸设计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前大灯面积有所“缩水”,与此同时,整个前进气格栅也用更为精致的银色镀铬条和家族式“宝口瓶”设计替代了之前的黑色格栅造型。考虑到江淮惯有的定价方式与瑞风S3的指导价格,我们预计这款车的起售价将有望在5万元上下。此外,根据该车的市场定位,其上市后将会和瑞虎3等同级别热门车型相竞争。

  由于江淮官方此次并未公布这款新车的车身参数,所以我们只能按照此前和悦S20的数据作为参考,其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80mm/1580mm,轴距为2490mm。相比于同门兄弟瑞风S3,该车的尺寸明显要小不少,而这也正好与这两款车型的命名方式不谋而合。

  外观方面,江淮瑞风S2采用了和瑞风S3相近的设计风格,其中最为明显的特征便是“宝口瓶”式下进气口已经逐渐成为瑞风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车顶行李架的加入则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此次在车灯设计上也没少费心思,造型凌厉的前大灯与带LED光源的前雾灯均是很好地例证。

  在目前小型SUV市场中,不乏拥有像瑞虎3和哈弗H1这样被广泛认可的自主品牌车型。待江淮这款全新入门级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后,将会和以上述两款车为代表的同级别热门车型展开竞争。江淮未来若能为瑞风S2制定一个更具优势的价格,该车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光明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瑞风S2、S3雄踞该细分市场前列的景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