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集团借中国市场加速追丰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9日 08:51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借助中国市场,大众集团追赶丰田的脚步在不断加快。日前,一汽-大众“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长春、成都、佛山三地同时举行。更为重要的是,到2020年,一汽-大众整体产能将达到300万辆。此前,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另一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的销量已经累计达到1000万辆。虽然在全球范围和几个重要市场落后于丰田,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大众集团优势明显,而借助中国市场,大众追赶丰田的步伐正在加快。

  2013年,大众集团以973.1万辆的销售成绩小胜通用的971.5万辆,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企业,但仍落后于丰田的998万辆。大众集团与丰田、通用,都有自身固有的优势市场,而这之中,保持中国市场销量的提升对三家汽车企业而言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目前,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拥有奥迪、大众两大品牌11大系列产品——奥迪A6L奥迪Q5奥迪A4L、奥迪Q3、奥迪A3迈腾、CC、速腾宝来高尔夫捷达轿车,并在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建有三大基地,位于青岛的华东基地已经投入建设,位于天津的华北基地也在稳步推进。

  按照规划,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成为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的市场份额将分别在量产车和豪华车市场中排名第一。

  去年11月15日,随着一辆全新途观的登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迎来了第1000万辆轿车的下线。上海大众也成为国内第一家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轿车生产企业。

  数据显示,丰田今年1-9月全球销量为761.5万辆,连续三年创历史新纪录,而紧随其后的大众的全球销量约为750万辆,通用的全球销量为737万辆。自2012年重新夺回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地位后,丰田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冠军。

  为了赶超丰田,大众集团正在中国市场加速扩张,根据“2018计划“,大众集团将在2018年超越丰田和通用成为全球第一。

  据了解,2013年是一汽-大众历史上产能释放最完全的一年,不仅长春基地和西南基地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深挖产能,而且一汽-大众实现了西南基地的全面建成和华南基地一期的建成投产,真正形成了覆盖东北、西南和华南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10月10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了延长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经营期限的合资合同。合同规定,延长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经营期限25年;与此同时,中德双方还将扩大产能规模,到2020年,一汽-大众整体产能将达到300万辆。

  此外,今年以来,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扩产。近期,上海大众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扩大投资、深化合作的战略协议》,使上海大众的产能直接突破200万辆大关。业内认为,凭借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大众集团追赶丰田的脚步正在加快。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