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凯迪拉克中国战略提速 5年内引入9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15:39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上海)12月5日,通用汽车在上海宣布了最新的凯迪拉克中国战略。未来5年内,凯迪拉克将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

1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一同造访上海,为凯迪拉克全新发展规划节目。尼琛指出,凯迪拉克要致力于打造领先、个性鲜明的世界级豪华车品牌,到2018年全球销量超过35万辆,2020年销量突破50万辆,这比该品牌2013年的25.1万辆销量增长了一倍。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

  凯迪拉克今年7月迎来新总裁尼琛,并于之后不久宣布了品牌独立计划。根据规划,凯迪拉克品牌将在纽约成立总部,预计明年搬入纽约,开始独立运营。作为新掌门,尼琛为凯迪拉克制定的目标是保持可盈利性增长,并重新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品牌会获得巨大的资源支持,我们确保最好的人才进入那一部门。” 丹•阿曼说。

  在重回世界级豪华品牌阵营的过程中,凯迪拉克计划采取全球化与区域拓展并举的战略,包括进入全新细分市场以拓展客户群体,升级动力系统,推动科技创新,诸如升级车载信息服务、安全系统、自动驾驶,以及以中国为关键战略中心的重点区域拓展。

  “我们的产品有限,市场覆盖面不够广,在有些细分市场不能和德国品牌进行竞争,今后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拓展到新的领域。”尼琛说。据悉,凯迪拉克将新涉足D级车领域,并于明年推出首款D级车CT-6,该车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全新期间轿车。此外,凯迪拉克的crossover、SUV产品阵容也会扩大,以促进销量和盈利增长。

凯迪拉克新产品开发计划凯迪拉克计划开发多款新产品覆盖更多细分市场

  更重要的是,凯迪拉克将推出更多产品以争取年轻消费者的支持,这一战略被称作“建立凯迪拉克品牌和千禧世代豪华车消费者的相关性。”尼琛举例说,在小型豪华轿车市场,凯迪拉克将推出全新车型,以赢得年轻消费者。在目前空白的小型、紧凑型SUV领域,凯迪拉克也将实现车型覆盖。

  在区域拓展战略上,尼琛希望中国成为凯迪拉克市场增长的突破点。这里已经是凯迪拉克第二大单一市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凯迪拉克是为通用在华增长最快的品牌。1~11月该品牌销售新车64359,同比增长50.7%。这一增长势头,让尼琛决意押宝中国。

  “在中国,凯迪拉克已经有非常强劲的增长,随着新工厂的落成,以及经销商网络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多,到2020年,凯迪拉克中国将实现更强的发展。” 尼琛说。未来5年内,凯迪拉克将为中国市场带来9款全新车型,以支撑销量增长。本地生产战略的推进,将带来更大的价格优势。按规划,到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

  中国2010年成为通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3年,通用有三分之一销量来自这里。据丹•阿曼介绍,从2014年至2018年间,通用在华计划投资总额为140亿美元,期间将引入6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9款为SUV。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丹•阿曼谈到通用汽车的发展时说。这个说法对凯迪拉克同样适用。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