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6日 11: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服务接待比赛现场服务接待比赛现场

  11月24日下午,2014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材料工、维修服务接待决赛在北京祥龙博瑞集团落下帷幕。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主席刘进良 、北京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副部长岳喜桥、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波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向获得前十名的选手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材料工比赛现场材料工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是由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共同主办,祥龙公司、市维修行业协会、祥龙博瑞联合承办,决赛在祥龙博瑞举行。比赛共分为汽车维修材料工(取证)和维修服务接待(不取证)两个工种。比赛初、复赛分为维修行业协会和祥龙两个赛区进行。本届比赛首次设立了汽车维修材料工和维修服务接待工种。据主办方介绍,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北京市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职工搭建学习技术和交流技能的平台,引导职工提高技能水平及创新能力,全面培养和造就一支符合建设“世界城市”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赛事承办方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波同志在闭幕式的赛事总结发言中介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合资品牌及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越来越多进入寻常百姓家,面对汽车产业在我国的迅猛发展,汽车修理业已日益成为影响大众生活的焦点行业,而伴随新技术在汽车上快速广泛的应用,急需大量技能合格、技术过硬的高级蓝领来引领汽修行业的发展,满足汽车后市场中客户对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的需求。”

  本届比赛是与生产实际结合最紧密、设施最齐全、赛事组织最严密的一次比赛。在整个组织、比赛的过程中,参赛单位认真选拔,悉心组织考前专业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确实选派了实力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参赛。在赛场上比赛裁判工作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在阅卷、评分、计分等各个环节中表现出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大赛会务组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较好的后勤保障,确保比赛成功。大赛可以说是汽车修理行业技术人员水平和实力的一次盛会,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比赛务实、严谨、高效、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比赛于2014年4月启动,来自汽修行业48个单位的600余名职工参加了初赛,总成绩排序进入前30%的选手参加了9月举行的复赛,最终汽车维修材料工33人、维修服务接待25人,入围了11月23日至24日进行的决赛。

  为期一天半的决赛中,全部58名参赛选手参与了理论与实操两大部分的比拼。11月23日下午举行的理论考试内容涉及职业道德、以及包括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汽车理论、汽车故障诊断技术等在内的专业知识。11月24日进行了实操比赛。

  获得本次大赛的各职业(工种)决赛冠军选手,可推荐申报“首都劳动奖章”,年龄在35岁以下的,授予“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各职业(工种)决赛前三名,由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颁发“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各职业(工种)决赛前十名选手直接纳入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技能人才库,优先推荐免费进入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学习深造,免费参加市职工技协举办的相应职业(工种)的技能培训活动。

  赛事结果:

  经过对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的综合评定,最终,祥龙博瑞的选手包揽了汽车维修材料工项目的前10名,维修服务接待项目的前5名。

分享到:

(编辑:孙羽)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