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白清源:消费者通过电商买车仅为了优惠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以下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对话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白清源新浪汽车对话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白清源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广州车展的现场,来到访谈间的是东风裕隆的白清源白总,欢迎您白总。

  白清源: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东风裕隆的白清源,大家上午好。

  新浪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次东风裕隆的参展亮点,有哪些特别值得关注的亮点。

  白清源:这次东风裕隆展出五款车,其中有非常火的U6的SUV,除了这款车,我们今年有SUV旗舰型的LSUV,我们推出了轿车限量版的车,这些都在广州车展亮相。这次我们还结合了新丝路模特大赛。它是更专业模特大赛,广州是最后一站,我们也特别选出来时尚魅力之星参与这次的车展。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U6卖得特别好,这款车市场情况怎么样?

  白清源:9月份我们的销量突破6千,单月。从6月6号上市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三万台,现在还是供不应求。随着我们的产能逐步往升,上个月已经达到6500台。合资紧凑型的SUV里面我们是销售冠军。

  新浪汽车:全年五万的销售目标应该是没有问题?

  白清源:没有问题。

  新浪汽车:预计销量达到多少?

  白清源:年底五万四绝对没有问题。我们这么一个后发的品牌,我们也希望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不是一般的品牌跟产品,我们的车子都是以中高级跟消费者接触,有一段大家熟悉的过程。U6进入4S以后,我们的价格从13万到20万有这么好的进步,也是因为前面的积累才会有这么好的升级。

  新浪汽车:SUV是销售的主力。现在很多外资的品牌也在往里进,您觉得竞争压力大不大?

  白清源:对于U6来讲,消费族群在25岁到30岁,是一个核心的消费群,年纪也是85后居多。85后族群买车动机和想法是不同的。为什么SUV在中国卖得这么好,其实跟价值观,跟能够代表自我风格,能够酷这样的消费心理有很大的作用。但不要忘了还有理性的购车层面。过去的性价比要配备,但现在的性价比会想说一车能不能当两车用,能不能当三车用。基本上油耗也不像爬山的越野车油耗。它油耗跟轿车差不多,但空间又比轿车大,所以它可以当轿车又可以当休闲使用的SUV。我们的车一车三用,性价比更高。我们还是一个协配式的都市SUV,我想这是未来的趋势。它也代表一种更加运动感,更时尚感,更自我前卫的一种风格。我们的SUV空间很大,外形又时尚,加上我们的科技配备非常酷炫。消费者觉得前瞻科技多了外形的时尚科技。

  新浪汽车:确实性价比比较高,也比较前卫。对于紧凑型的SUV,有没有这样的产品规划?

  白清源:小型的会比85后更往后,就是90后开始出来了。这样的消费者他希望更个性,我相信最近在广州车展也可以看到很多小型的SUV陆陆续续推出来。但它会更像刚成立的小家庭或个人这样的族群居多,这是一个时代发展趋势。一车多用,更时尚更朝更酷,这样的消费心理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心里消费心理。

  新浪汽车:我们这两年有没有小型的SUV?

  白清源:一定有。

  新浪汽车:我们很期待。11月11号这是中国特别重要的电商节日,裕隆今年有在网上卖车吗?

  白清源:我们基本上并没有在网上放一些促销活动。电商当然是一种新的虚拟平台,其实汽车业很清楚,很多4S店都是实体服务。很多电商是看过车行再到点上平台看有没有更优惠。其实核心还是你的产品利益具不具魅力。现在有厂商向电商平台做广告,有时候会做电商优惠活动。这个代表什么?代表消费者觉得除了买这个车会希望在点上找到更优惠的价格,这又是不同的消费思维。我们希望我们自己的产品实力和附加价值作为核心。

  新浪汽车:短期内不会有这方面的?

  白清源:短期内我们会配合,比如说在天猫有一些广告,但是我们不会做出价格下降的。

  新浪汽车:刚才第一场过来的是一汽丰田的姜君先生。他说裕隆的营销做得非常好,他们想问问您的经验。

  白清源:我们曾经在台湾也做过其他的品牌,我们营销活动得到亚洲营销活动的金牌。今年U6这个案例也得到2014年清华大学MBA的一个代表。应该是从消费者沟通的逻辑,沟通的心态形成不一样的方式。传统广告是比较单方面的广告吸引消费者到4S看车。消费者除了在之前以及买车之后必须对他做更紧密的合作。所以我们用互动的营销,随着多元的角度,并不只是汽车这样的广告或者这样的渠道跟消费者沟通。比如说我们今年做彩跑,彩跑代表是我们的目标客群,他希望展现出自己的个性,能够自由奔放,能够很快乐跟朋友跟家人分享感觉。这样的感觉就是我们产品要传达的概念,能够形成概念。要赋予产品人格化的个性,以人格个性跟消费者沟通,所以也会用一些常用的沟通平台。现在微营销、微博平台也必须跟消费者互动。所以我们上市之前不管是微典型,还是其他微营销,我们会跟消费者参与猜车,猜车名,都会跟消费者形成沟通桥梁。这一次新时尚模特大赛,也是年轻时尚的女孩子想要表现自己。所以我们很贴近年轻人的生活,贴近他们的价格观,把它演绎成我们沟通更好的方式。我认为它是零压力,这样一种方式更符合我们的用户群。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个“老总问老总”的环节,下一场接受采访的是东南汽车的副总经理白石一夫先生,您给他留一个问题吧。

  白清源:东南基本上在这几年也发展了一些新车,当然在10万块以下的品牌车也受到合资品牌价格往下异动的问题。让自主品牌在这一两年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我想问一下对这样一个问题他们有什么样的对应方法。

  新浪汽车: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方面。

  白清源:是的。

  新浪汽车:谢谢您,白总。

  白清源:谢谢。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