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2015款迈腾 拓宽商务精英人群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 16: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随着青岛工厂的开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的布局宣告完成——东北、华南、西南及即将上马的天津华北基地,一汽大众落子全国的布阵雏形已显。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新建的两个基地虽然具体的产品规划未最终确定,但轿车产品及SUV产品在列,“未来几年我们会有一些新的产品投入,包括迈腾B8(第八代迈腾)等。”

  上述人士表示,迈腾对一汽大众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一款车型,“今年迈腾的表现已经超乎我们的预期,目前2015款迈腾已上市,产品力大幅度加强,相信会进一步拉动销量。”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迈腾累计销量超过15.3万辆,同比增长11.3%,再创历史新高。刚刚过去的10月,迈腾的单月销量达到14512辆,稳居细分市场第一阵营。

  2015款迈腾的加分项

  B级车一直是车市的风向标,也是车企攻城略地最为重要的阵地——关乎公司利润,更关乎公司品牌的拉升。

  所谓“得B级车者,得天下”,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B级车市场加速外延,其市场份额一再提升;在豪华车加速产品下移的背景下,B级车市场的竞争更为白热化。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在B级车市场中的领先优势,一汽-大众借2015年型上市之际,推出了全新的2.0TSI旗舰型,并为其配备了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动态前灯辅助系统、第二代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多项智能科技配置。

  此外,迈腾2015年型2.0TSI旗舰型上,首次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此项装备一般只在C级车上才配备,防眩目外后视镜功能可有效提升夜间用车舒适安全性。

  据相关材料统计显示,夜间行车时,后视镜眩目能够引起车内乘员短暂夜盲,增加刹车距离:正常97公里时速,无眩光时刹车距离是42米左右,有眩光时则达到80米,几乎长了一倍,防眩目外后视镜功能可有效提升夜间用车舒适安全性。

  反观此次低调上市的迈腾2015款,其在外观、内饰等细节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属性和尊贵内涵,以便扩大商务人群。

  外观方面,迈腾2015款新增了橡木棕车身颜色和全新造型的17寸轮毂,更显高级感。在内饰上,迈腾2015款新增前排出风口镀铬装饰,豪华型可选咖啡色内饰,尊贵型踏板增加镀铬,尊贵型和旗舰型均采用了全新IMD风格装饰条,全面凸显迈腾2015款的科技感和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2015款尊贵型、旗舰型两款车型新增全新MKE疲劳提醒系统——疲劳驾驶一直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一种辅助性和预防性的功能,迈腾的MKE疲劳提醒系统能够收集和监控驾驶者的驾驶动作以及驾驶过程的相关信息,如果系统识别到驾驶者有疲劳倾向,将发出声音警告,并在仪表盘上显示提醒信息,降低行车风险。

  为商务精英人群升级裂变

  谈及此次上市的2015款迈腾,为什么在功能配置加分,上述一汽大众人士表示,空间宽敞、动力强劲、功能配置丰富,这些越来越是公商务用车的首选标签,迈腾要进一步在B级车市场中扩大优势,只能使做得比以往都要好,“2015款迈腾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事实上,作为第七代大众B级车长轴距版的迈腾在中国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它传承了德国大众B级车的设计理念和纯正血统,更为关键的是它并不是采取照搬的形式,而是进行了深度的本土化研发,使之脱变为受国人青睐的“中国式的迈腾”。

  即便2015款迈腾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但也到了换代周期的末端。据了解新一代迈腾B8最早将在明年底与公众见面,但何时上市仍是未知。

  2007年,迈腾上市时,销量稳定在4000辆左右。2009年3月份,迈腾第一次进行了全新动力总成的换代,这时候发生了一个根本上的一个飞跃,销量达到七千到九千,在原来的基础上实现了翻番。至今,迈腾早已跨越万辆大关,一度逼近2万辆。

  “随着这几年的不断耕耘,迈腾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我们目标是达到B级车的领导者,至少在我心目中迈腾达到了B级车领导者的地位”。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