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尺寸加大 动力增强 第三代赛欧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 15:1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第三代赛欧第三代赛欧

  通用旗下的赛欧,虽然在中国论资历远远不能和桑塔纳捷达等相提并论,但是其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中,却同样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01年上市的第一代赛欧还是以别克品牌的身份出现,拉开了10万元家轿的新篇章,中国家庭轿车消费的起步也就此真正开始。

  第二代雪佛兰赛欧在2010年正式上市,则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由上海通用自主研发的车型。也开启了合资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独立研发的序幕,同时第二代赛欧达到5万元级别的售价,也结束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井水不犯河水,低价自主、高价合资的泾渭分明市场格局。从几年下来的情况来看,并没有逼死自主品牌,随着合资品牌全面进入经济型轿车领域,实际上也迫使了自主品牌在设计水平,工艺质量方面的长足进步。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而此次不到五年的时间,全新的第三代赛欧车型将会接班,11月下旬的广州车展上,新款“赛欧3”将首发亮相,紧接着就会在12月底正式上市。实际上从市场表现来说,现有的第二代赛欧销售势头依然强劲,其三厢版车型在最近12个月的月均销量仍然可以达到接近2万辆。

  第三代赛欧保持经济型轿车定位的同时,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加大以提升驾乘空间,同时配合车身尺寸的增加,在动力系统的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升级。轴距从现款车型的2465mm增加到了2500mm,依然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但是从底盘可以看到并非简单的在现款车型基础上的拉长,后悬架结构,以及底盘布局都进行了重新设计。

  新款赛欧的车身长宽高尺寸4300*1735*1503mm,除了车身高度保持不变,长和宽都分别增加了51mm和45mm,这对于轿厢空间的改善会有明显帮助。同时整个车身也采用了全新设计,和新一代的科鲁兹一样,弱化了雪佛兰的“日”字型脸谱设计,上部的扁平仅仅是装饰性设计,两侧与大灯边角链接在一起。中部位置则是一个比较独立的盾型进气格栅,高配版车型的上部和中部两个格栅都会采用镀铬线条镶边装饰。

  不过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最基础的反射式卤素大灯配置,这也是赛欧车型的经济型定位决定的。同时低配车型还会省略前雾灯的配置以充分降低入门门槛,而高配车型则会在两侧配置圆形的前雾灯。

  此外车身结构也有明显的改变,A柱位置不再保留固定式的三角窗位置,后视镜支架也布局在了车门窗框边角位置。这都说明了新一代赛欧并非基于现有车型的简单加长车身的拉皮改款,而是全新车身结构的设计。

  车身腰线依然是前低后高的动感轮廓,而后车门的设计也明显不同于现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加,因此在车窗后部增加了一个三角窗。由此推测新一代赛欧的后排座位腿部空间会有明显提升。车门拉手放弃了比较老旧的上抠式结构,加油口从车身左侧变到了右侧位置。放弃老款车型的13寸轮毂配置,全系采用14寸规格,配置175/70R14轮胎。当然,低配车型仍然会采用钢制轮毂搭配塑料轮罩的经济型配置。

  车身尾部依然保留了微微上翘的鸭尾式后备箱盖轮廓,新的尾灯组轮廓更加圆滑,牌照框位置布局在后备箱盖上。依然采用了锁孔式的后备箱开启方式,这些细节有说明了新一代车型仍然将强调经济型放在重要位置。

  加大尺寸的车身设计,在整备质量方面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0kg左右。因此动力系统也进行,1.3L和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取代了现有车型的1.2L和1.4L动力组合。代号LEW和L2B的1.3L、1.5L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达到了73kw和80kw,均是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机型。预计仍将搭配5速手动和AMT变速箱

  全新的内饰设计在现款赛欧的基础上,有继承,也有革新。两侧依然是圆形空调出风口,副驾驶席手套箱上方也继续保留开放式的储物格。但是整个中控面板设计的更有层次感,音响系统面板和空调系统面板呈现阶梯式的布局,上部依然是小尺寸面板的音响机头加储物格的布局,不过如今对CD使用频次大幅降低,新赛欧也彻底取消了CD播放功能,转而采用AUXUSB支持外接音源播放。毕竟这个价格的车型,扬声器的配置都比较简单,即便支持CD播放,同样也不会有太好表现。

  重新设计的仪表板增加了镀铬外圈装饰,显得更有质感,新的方向盘虽然依然没有配置多功能按键,但是也在设计感方面有提档升级的表现。为了降低四门电控车窗按键数量以控制成本,新赛欧的车窗控制仍然是集成在中控面板的下部位置。全新换代的“赛欧3”车型,预计在价格区间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只是短期内不会再有像现款车型那样较大的终端优惠。

关注赛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