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田汽车保障APEC“互联互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09: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5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北京拉开序幕。亚太地区的20多个国家领导人将齐聚北京雁栖湖,这对北京市的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作为本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指定用车的特别赞助单位,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为顺利完成此次任务,福田汽车在精益制造的基础上,针对APEC用车的多个环节推出六大质量保障措施,确保为APEC领导人会议周提供及时、高效的通勤服务,提供真正的“APEC级”保障。”

  据悉,为保障会议顺利进行,福田汽车不仅提供了含蒙派克、欧辉在内的450台服务保障用车,早在APEC会议筹备期已进行“深度”参与,欧曼以绿色环保产品助力APEC场馆建设,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全面参与怀柔交通运营,全面助力APEC顺利进行。

福田汽车保障APEC“互联互通”福田汽车保障APEC“互联互通”

  资源“互联”科技保障服务

  “加强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已成为近两年APEC的主要议题之一。本次APEC会议上各国领导人之间的“互联互通”,福田汽车将起到“纽带”作用。能够让福田汽车担此重任,源于福田汽车“互联”了众多国际先进技术。

  提到福田汽车“链合”发展模式,业界并不陌生,因为这种模式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在成立之初,福田汽车就借助市场的力量,与上下游的关键资源建立起共命运的经济纽带,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自己的生产布局和销售网络。经过不断探索,福田汽车开始与产业链上的重要伙伴进行深度合作,逐步形成“链合”发展的模式。所谓“链合”,是指通过产业链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使上下游优势资源得以整合,形成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模式。

  包括蒙派克、欧辉等为APEC服务在内的福田汽车中均可找到众多先进企业技术基因,康明斯、戴姆勒、法士特、博世、潍柴等众多国内外先进企业的链合,而这并非简单的“互联”,而是形成再创新的过程,福田汽车依托全球研发中心及自身拥有的国内外4500人研发团队,将“互联”转化为科技上的突破,实现产品品质与科技的跃升。

  这种模式给福田汽车的发展带来了质的飞跃,使一个并不具备先天优势的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可以与跨国巨头相抗衡的民族汽车品牌。并有能力保障APEC会议运行,也通过APEC的平台展现自身品质。

  “互通”发展   区域合作典范

  尽管依靠自身科技品质入选了服务APEC会议车型,然而,值得指出的是,对于本次福田汽车服务APEC会议的主力车型之一蒙派克,APEC领导人并不会觉得陌生,这款产品也是福田汽车在东南亚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向银介绍,作为民族品牌代表,海外战略一直是福田汽车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而近两年福田的海外出口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已在全球8个国家成立了19个大区、76个代表处和34个市场部,产品覆盖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形成了南美、中东、非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几大主销市场。

  其中,东南亚正是APEC所覆盖的区域之一。据了解,东南亚国家很多以旅游业作为当地主要产业,由于这些地区人口相对较少,当地旅游业者更愿意选择一款20座左右的商务车作为旅游接待用车,这样,拥有较强科技链合背景与品质及价格优势的福田蒙派克得以在该地区热销,这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区域市场的“互联互通”不但为福田汽车带来世界商用车第一品牌的成绩,也是对APEC以经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精神的最佳诠释。

  “互联互通”助推福田战略转型

  可以预见的是,本次中国主办的APEC会议将进一步加强APEC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业内人士分析,这将给置身其中的每个企业及个人带来更大改变,作为其中的“参与者”福田汽车必将深受其影响。其实,欧辉、蒙派克不仅是对APEC会议的服务保障,同时也是自身品质的展现,在APEC平台上,使外界对福田汽车乘用车品质有更深刻认知,将推动企业转型。

  据了解,根据福田2020战略,福田汽车明确了建设“世界级汽车企业”的战略目标,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支撑,福田汽车提出搭建“六大产业架构”、“完成五大战略转型任务”,其中实现“商用车、乘用车全面发展”是其转型任务之一。而作为2014年APEC会议指定车型的蒙派克S等车型,则在此次转型中承担着“品质试水”的重要作用。APEC的保障服务也将有利于福田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口碑收集。一位福田汽车内部人员透露,福田汽车将借势此次服务APEC会议的口碑积累,在2015年面向乘用车市场,连续推出微面、SUV、大VAN三款新产品,加速向“商乘并举”转型。

  从保证APEC会议领导人的“互联互通”,到推动区域市场经济的互联互通,再到带动自身企业的转型,福田汽车此次服务APEC会议责任与收获同在。作为APEC“合作共赢”理念的典范企业,相信在“突破科技,链合创新”的理念,福田汽车将融合国内外更多先进科技,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服务用户并实现自身转型,真正成长为世界级的领先汽车企业。而这种APEC理念下“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也将为其他企业起到示范作用,带动中国经济运营主体间的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升级与整个中国经济的跃升。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