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A4采用MLB-Evo平台 2015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08:4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A4新一代A4

  全新第四代奥迪A4(B9)将于2015年上市销售,新车基于MLB-Evo平台研发,竞争对手为新一代奔驰C级(W205)和宝马3系(F30)。

  新一代A4将成为奥迪有史以来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型,其市场响应对于奥迪整体业绩有重要影响,该车现为奥迪旗下最畅销的车型(2013年全球销量33.8万辆)。奥迪历时五年投入巨资研发的MLB-Evo平台将推动新一代A4的全面进步,将抛弃传统的焊接钢制全承载车身,加大铝合金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内的多种轻量化材质的使用比例,并采用铆接和流钻螺钉等各种先进的车身制造技术。为配合车身加工技术的变革,定位高于A4的所有车型的车身制造工厂都需要对设备进行换代升级。

Audi A4 Spy 02 Audi A4 Spy 02
Audi A4 Spy 03 Audi A4 Spy 03
Audi A4 Spy 04 Audi A4 Spy 04

  奥迪工程师对于这种复合车身制造技术充满信心,综合表现胜过竞争对手的全钢车身和全铝合金车身。其设计理念是在车身不同结构的不同部位使用不同的材料,从而在刚性、强度、车重和成本之间取得最佳平衡。门槛、立柱和车头防撞结构件将使用高强度钢,前悬塔顶和发动机舱部分结构采用铸铝和压铝制造,车顶、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都将采用铝合金制成。作为SUV系列旗舰的新一代奥迪Q7也将基于MLB-Evo平台打造。

  新一代奥迪A4仍将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动力布局,相比横置发动机更利于降低前轴负重和优化轴荷分配。作为奥迪招牌的Quattro机械式四轮驱动系统仍将是A4的选装配置,据说还将引入电动后桥结合混动系统实现电控四驱。

  从这些带伪装的新一代奥迪A4测试车看来,MLB-Evo平台的引入还将对车身比例和轮廓带来各种变化,例如发动机盖更低矮,前大灯位置更低更细长,倒梯形进气格栅比现款更单薄。

关注奥迪A4-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