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文德恩蔡澈异口同声:继任者的事别再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10:16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大众戴姆勒都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车企,其管理层的风吹草动自然能引来格外的关注。尤其是两家企业的领军者——文德恩和蔡澈,因为“年事已高”,继任者的问题更是人们眼中的焦点。

  根据路透社报道,昨天,两位大佬双双出现在德国慕尼黑的一场专题讨论会上,记者自然将问题重点放在了两家企业的下一任领导人上。不过这次,文德恩和蔡澈的言论保持了一致:继任者的事情,并不是我们最紧要的问题。

戴姆勒CEO蔡澈和大众CEO文德恩戴姆勒CEO蔡澈和大众CEO文德恩

  今年61岁的蔡澈,从2006年起担任戴姆勒集团CEO。戴姆勒董事会曾决定,如果负责人的年龄超过了60岁,那么就只将其合约期限延长三年。2013年,戴姆勒宣布与蔡澈续约3年,合同将在2016年到期。届时63岁的蔡澈,将成为戴姆勒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首席执行官。此前也曾有消息称,蔡澈的任期可能继续延长至2019年。当被询问到继任者的问题时,蔡澈表示,公开推测下一任CEO人选是不明智的,这样的做法会给届时的交接带来麻烦。

  “如果有人以皇储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那他第二天就会被干掉”,蔡澈说道,不过他并未做更多解释。

  不过蔡澈还是有些隐晦地表示,戴姆勒内部已经有了一些候选人,他们有机会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蔡澈看来,外部候选人有着自己的价值,可以给公司带来新鲜的视角。不过,这样的候选人更有可能出现在陷入危机的企业。

  “如果你经营得不错,就像德国的三大车企,领导者的继任人选就会从内部产生”,蔡澈补充道。

  而大众集团CEO文德恩也与媒体打起了太极,他说:“候选人肯定已经产生了,只不过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么。”当媒体追问,文德恩头脑中是否有人选名单时,文德恩答道:“要是没有就坏了。”另外,同蔡澈一样,文德恩也认为外部人选对于大众并不合适,因为从内部挑选出的继任者,熟悉关键人物,并且对各种流程更加了解。

Mattias MüllerMattias Müller

  今年67岁的文德恩,合同同样到2016年到期。近来,媒体对其继承人的问题猜测不断。此前有德国媒体猜测,现任保时捷CEO,与文德恩关系密切的Mattias Müller可能成为下一任大众集团CEO。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