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虎将推出揽胜电动版 剑指特斯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10:11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将推出揽胜电动版 剑指特斯拉路虎将推出揽胜电动版 剑指特斯拉

  据海外媒体报道,路虎正考虑为揽胜系列加推全新纯电动零排放跨界车,以应对特斯拉在新能源豪华车市场的攻势。全新揽胜电动版将是一款低车顶的跨界车,而不是基于现款揽胜车身换装纯电力驱动系统。

  捷豹-路虎集团工程总监季博文(Wolfgang Ziebart)最近暗示其电动车计划,透露该车将会是“捷豹XJ”尺寸的车型,主要面对美国和中国市场。此外,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芮哲勋(Gerry McGovern)近日也暗示公司正致力于扩充揽胜品牌,计划新增更豪华更运动的揽胜。

  虽然揽胜电动跨界车将更偏重公路操控性,但依然具备不俗的越野能力,这得益于可调高度的空气悬挂。除纯电动之外,据说这款跨界车还会提供传统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

  更小的迎风面积对于打造一款纯电动车而言非常重要。未来所有的电动揽胜车型都必须能够匹敌特斯拉Model S车型426公里的续航里程,这将非常具有竞争力,但若采用与现款揽胜相似的车身轮廓将难以实现这一续航里程目标。

  如果这款新车顺利进入量产通道,它将基于揽胜的铝合金全承载车身打造,经过调整后能容下大尺寸电池组。另外还可以肯定,这款新车会配备四驱系统,分别在前后轴安装电动机。

  这款跨界车可能会与即将发布的捷豹CX-17跨界车共享悬挂系统,调校也相对揽胜标准版更偏重公路操控性,借助空气悬挂降低车身,以降低高速巡航风阻,尽可能提升续航里程。

  根据特斯拉Model S的价格判断,揽胜电动车在英国市场的售价将高达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87.9万元),甚至更高。尽管价格高于特斯拉,但是路虎将为揽胜电动车提供非常丰富的豪华配置。

  研发一款电动跨界车型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或许是一次大冒险,但随着特斯拉汽车的日益壮大,路虎高层显然必须认真考虑高端电动车市场。Model S在美国一些非常富裕的地区已经成为最畅销的豪华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也已经开始威胁奥迪A8宝马7系等主流大型豪华车。预计中国市场未来几年也将成为纯电动豪华车的重要市场,因为政府正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以改善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关注揽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