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袁小林:沃尔沃考虑对华引入自动驾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 21:20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天津)为了更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沃尔沃近两年一直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地试验与应用。10月29日,在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峰会期间,沃尔沃中国区总裁袁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沃尔沃自动驾驶项目很可能会进入中国。

沃尔沃中国区总裁袁小林接受专访沃尔沃中国区总裁袁小林接受专访

  统计数据显示,交通事故有超过90%是由于人为错误引起的。“尽量减少人为犯错,向零伤亡方向走得越来越近。”袁小林将沃尔沃发展自动驾驶的技术归结于此。

  “业内、业外都在谈论自动驾驶,我们归结到一点:安全,这是沃尔沃公司安身立命之本。这是有意义的技术。客户付出的每一分钱都会得到价值回报。”袁小林说。

  今年6月,沃尔沃在瑞典启动了大规模自动驾驶项目Drive Me,该项目计划2017年招募100名普通市民志愿者,在瑞典公共道路上进行终极自动驾驶试验。“在实验室阶段,我们已经实现了所有技术上的可能性。沃尔沃需要更多伙伴,包括政府和各种机构一起创造环境,从实际试验中获取更多经验,让自动驾驶技术变得更加完善。”袁小林这样解释Drive Me项目的目标。

  “交通体系中应该有什么样的要素,才能让自动驾驶更有意义,安全因素、法律、基础设施以及人们的生活习惯如何影响它。我们需要在哪个方向上花更多力气,相关方面应该有何调整,将通过Drive Me这个明确的试验计划来改进。”袁小林介绍。

  对于中国市场,袁小林表示,这里是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未来将在可控范围内展示自动驾驶项目,并考虑未来将自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