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广丰产品将扩至10款 合资自主定名“领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9日 01: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林彦中 发自广州)10月18日,广汽丰田在其10周年庆典上发布了公司中期规划,至2020年,广汽丰田产品线将扩充至10款以上,这10款车型将会覆盖所有细分市场。自2015年之后,广汽丰田导入的新车都将基于丰田TNGA平台开发,并且全部是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未来,广汽丰田旗下所有车型也将全部配备混合动力版本,其中一款混合动力中级车会在2015年投放市场。同时,广汽丰田还宣布将在2015年推出合资自主品牌“领志”首款EV车型,谐音酷似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旧称“凌志”。

广汽丰田中期规划发布会广汽丰田中期规划发布会

  合资自主不仅仅局限于新能源车

  据悉,“领志”logo源于欧洲骑士盾牌设计,首款EV车型是基于现有车型部分基础之上搭载全新动力系统开发而成,未来合资自主品牌“领志”将以新能源产品为核心,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会后透露,合资自主产品将不止局限于新能源汽车。“领志、领志,不忘志向”,广汽丰田小林一弘总经理这样解释新品牌名称的含义。

  在发布会上,李晖表示,未来广汽丰田每年将以至少10%的速度快速发展,达成50万乃至100万辆的销售规模,但是李晖也提及并不会因此而设定一个年限标准,刻意追求体量与速度,发展导向仍秉持“质的增长高于量的增长”。对于广汽丰田新近上市的中级车雷凌,李晖认为,雷凌的订单还是令人满意的,与卡罗拉相比,年轻的雷凌更加有潜力。

合资自主定名“领志”合资自主定名“领志”

  小林一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现在起到2015年底,包括改款换代车型广丰还会向市场投放4款新产品,这些产品都将搭载新的技术,小林一弘并未否定全新车型推出的可能。据此判断,除凯美瑞改款、雷凌混动版外,广丰明年产品投放序列仍有想象空间。此外,小林一弘还表示,广汽丰田会考虑中国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技术的特殊需求。

  新产品导入意味着产能压力会继续增大,李晖表示,目前,广汽丰田生产性的提升将以挖掘现有生产能力为主,如果市场需求仍无法得到满足,未来也会考虑扩张产能。据了解,为了配合丰田全球TNGA战略的落实,广汽丰田设备改造计划也在推进之中。

  中国市场产品投放将与全球同步

  TNGA平台可以将相同尺寸及使用相同工艺的零部件集中起来进行模块化生产,分类集成开发零部件,实现多车型之间的零部件共享。TNGA战略的导入,不仅可以降低成本,也会大大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提高市场反应速度,企业得以将节省下来的资金与时间投入到设计与研发之中。

  小林一弘告诉记者,自2015年起,丰田将把产品逐渐切换到TNGA平台上,新平台产品的投放将改变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不同步的现状,以后导入中国的技术都会是最先进的技术,广汽丰田2015年之后导入的产品都将出自新的平台。

  为了配合TNGA战略与自主品牌,2014年,广汽丰田研发中心升级为研发本部,并持续扩充本土化人才招募,预计到2017年,本土研发人才将实现翻番。研发中心主要承担两项职能,一是合资公司新产品车身上半部分的研发,二是合资自主品牌产品的建设。

  中小型车是广汽丰田未来提升的重点,根据规划,中小型车销量占比将达到40%以上,在近三年内,广汽丰田将陆续推出更多衍生中小型车,并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网上选择配置与颜色等自由搭配。

  在随后进行的“广汽丰田十周年庆典晚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丰田汽车会长内山田竹志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