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年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郭谦:品牌力是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最大障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5:40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发自武汉)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6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就行业热点话题交流互动。

  在16日下午的全体会当中,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江铃汽车董事长邱天高及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就“如何提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管理水平以便成功走向国际”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在演讲当中表示观致汽车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不论是在制造工艺上、还是在技术研发或者设计上,观致旗下的产品都是对标国际上的高端品牌。而观致在国际汽车行业领域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在不同的领域都取得了第一的成绩,也曾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虽然郭谦在演讲当中不断为观致品牌正名,但实际上,消费者对观致品牌仍不买账。而自观致诞生以来,对于观致品质、价格、定位、经销商推进等各个方面的质疑声音此消彼长。其实,受到质疑的不仅仅是观致,几乎每一家自主品牌都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质疑,12连降已经让自主品牌降到“冰点”。既然诸如观致这样的自主品牌在国际上能够获得殊荣、在品质上能够对标国际品牌,为什么国内消费者仍对自主品牌没有信心呢?

  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郭谦表示:包括观致在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从产品力到品牌认知之间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品牌力对自主品牌向上发展影响很大。

  “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思维过程是靠品牌来拉动的,例如当你买一辆宝马的时候,你并不需要研究宝马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大家都相信宝马。但是当一个新的品牌想要做出像宝马那样的产品时,消费者就只能自己一点点建立对这个新品牌的积累。”郭谦坦陈。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