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北京严查司机乘客不系安全带 乘客罚20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15:29  法制晚报  谢璐 字号:
北京严查司机乘客不系安全带 乘客罚20元北京严查司机乘客不系安全带 乘客罚20元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谢璐)记者下午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即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强力整治司机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条例,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并记2分。乘车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

  据权威专业机构统计,佩戴安全带,可使正面撞车死亡率减少75%,翻车死亡率减少80%。据交管部门抽样调查显示,本市驾乘人员主动佩戴安全带的比例不足20%,远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比例,此次将安全带列入整治重点,就是呼吁、引导全市驾驶人、乘车人提升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意识,并对此类违法行为零容忍。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驶入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