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四门Coupe概念车将亮相洛杉矶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08:29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将在11月开幕的洛杉矶车展发布全新设计的四门Coupe概念车。该车将带来奥迪的全新设计风格,被视为新一代奥迪全系车型的设计蓝本,也是旗舰车型A9的原型车。

  这款尚未命名的概念车由设计总监马克-莱驰特(Marc Lichte)领导设计,从入门掀背车A1到大型豪华SUV Q7都将在设计语言上向这款四门Coupe看齐。该车被认为是期待已久的全新奥迪旗舰——A9的设计原型(以下称为A9概念车),计划在2017年上市销售,定位和售价将略高于A8,竞争对手为保时捷Panamera阿斯顿-马丁Rapide以及奔驰CLS的高配版本。

  全新A9也将是基于新一代奥迪MLB平台的产品,机械部分和电气系统都将与全新打造的第五代A8共享,两车都将在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奥迪工厂投产。A8和A9都将采用奥迪的新一代ASF全铝合金车身,以及其它多种瘦身措施,包括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的非悬载部件。奥迪工程师的目标是车重不超过车身更紧凑的现款A7,配备2.8升V6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入门版A7重1660千克。

  全新A9将与A8共享动力系统,也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版本。主流动力为新款3.0升双涡轮增压增压V6汽油机和4.0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机。预计S9高性能版将搭载双涡轮增压V8的高功能版本,峰值马力输出将达到600 bhp。

  柴油动力方面,奥迪将为A9提供3.0升涡轮增压V6,这台发动机将用废气涡轮与电动涡轮配搭,分别应付低转和中高转。位于德国布伦瑞克的大众研发中心正在孕育的4.0升V8柴油发动机相信也有良好表现。

  此外,奥迪还将为A9准备两套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分别配搭汽油和柴油发动机,这两套插电混动系统将首先配备明年上市的第二代Q7。A9 e-tron的纯电动零排放里程将达到50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于80克。

赛道试驾奥迪RS 7 Sportback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